【閱文前快問快答】

Q:什麼樣算是素顏美女呢?
A:素顏美女可以分幾部份來看:一雙活靈活現的大眼睛、掌握臉部線條的鼻子、心型鵝蛋臉型、像蛋一般的無瑕肌、畫龍點睛的Q彈翹嘴唇、最後就是提升臉部細緻度的下巴!

Q:素顏美女有黃金比例嗎?!
A:提供一張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Q:只要變成素顏美女我就可以不用上妝了?
A:上妝的用意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有人說上妝是一種禮貌,也有人說上妝後的自己會比較有自信,無論是基於哪一種原因,相信苦心養成素顏美女相對上妝會輕鬆省事許多,也許對於眼睛就不用眼線愈畫愈重、鼻子也不用多花時間打自然鼻影等等,所以視妳的情況而定囉!

根據統計80%的男生喜歡女生素顏後清新脫俗的樣子,只有20%崇尚完妝精緻派,雖然他們手機看的可能是某個濃妝美女XDDD

雖然上妝後的變美的樣子,不僅會讓自己變的比較有自信,也會讓男朋友覺得帶出去有面子,但素顏的自己就是少了一點自信…

素顏美女正流行,素顏美女要擁有哪些條件呢?來看看蘇毓彬醫師怎麼說!


蘇毓彬醫師提到,現在的來求診的女孩們有愈來愈多的趨勢,會要求自己素顏狀態!她們也有提出一個有趣的理論,雖然她們完妝見客、小露性感的照片反應不錯,但她們偶爾po出狀態好的素顏照反應更驚人!

甚至有位雙眼皮手的水水分享,術後男友大讚,聊天的時候也發現男友在她講講話的時候會看著她,也常看著她微笑XD

蘇毓彬醫師提到,素顏美女第一步就是眼睛


人和人的第一接觸就是眼睛。

一般來診雙眼皮手術的多半是眼神無神單眼皮眼皮鬆弛造成多層皺摺、泡泡眼眼尾下垂眼皮過多或肥腫等等情況,他們提到這樣的情況多半會讓人覺得他們感覺不好親近、講話沒在聽或顯現老態,這樣的情況多半透過縫雙眼皮割雙眼皮的手術,就會有感受上的差異。


第二步就是眼袋的問題。

來求診的患者,多半是脂肪過多甚至有突出的現象,或是有皮膚鬆弛老化的問題,眼袋的部份也是個學問,也可分為內開式眼袋手術外開式眼袋手術

【進階大哉問】雙眼皮什麼類型適合割?什麼類型適合縫?

蘇毓彬醫師提到,「縫」的方式適用於單純情況,而「割」的方式適用於複雜性上眼皮。單純或複雜的情況,應經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評估,同時也應與醫師充分溝通後,採用最適合患者的手術方式。

蘇毓彬醫師建議不需要全面以「割」取代「縫」,因為也需要考慮到術後恢復期的問題,如果條件適合「縫」的方式,就應接受縫式手術,如此不但恢復期較短,手術效果也極佳,若情況較複雜,再進行割式手術。

【進階大哉問】眼袋手術什麼人適合內開式?什麼類型適合外開式

蘇毓彬醫師提到,形成眼袋的成因有二個,一是脂肪過多,二是皮膚鬆弛

內開式眼袋手術是利用結膜切口移除脂肪或做脂肪下填,比較適合較年輕、因眼下脂肪過多的求診者,因為內開式只能單純處理眼下脂肪,無法解決眼皮鬆弛,優點就是外表無傷口,恢復期短。

外開式眼袋手術比較適合年長、有皮膚鬆弛情形的求診者,外開式眼袋手術不僅可處理脂肪,也可以切除多餘皮膚、做眼下拉提,否則只去除脂肪,眼下皮膚還是會皺皺的,無法改善顯老症狀,初期眼下會有一條紅色疤㾗,大約過2~3個月就會復原得不明顯,通常會加上自體脂肪豐蘋果肌的部分,全面性的改善眼袋問題


第三步,就是決定臉部線條的鼻子。

鼻子分為內部和外部,內部像是骨架,上半部是硬骨,下半部是軟骨;外部像是衣服,是軟組織和皮膚。不同於西方人的皮膚較薄、骨架比較高窄,東方人是軟組識肥厚,骨架扁平、鼻樑短低,比較容易有扁鼻塌鼻矮鼻蒜頭鼻朝天鼻 、箭頭鼻鼻樑歪二邊鼻子不對稱等問題,多半求診者也有這些困擾。



【進階大哉問】像這些鼻子問題讓怎麼辦?

蘇毓彬醫師提到,大致分為注射玻尿酸晶亮瓷隆鼻手術。
注射玻尿酸晶亮瓷,比較適用於本身鼻形不錯,只需要局部修飾的求診者。

隆鼻手術就是利用植入物改善鼻型,植入物也有很多選擇,矽膠、人工骨、卡麥拉、自體軟骨等材質。


隆鼻手術可分為內開式全開式(上掀)韓式隆鼻內開式隆鼻手術切口在鼻孔內,優點是傷口小,恢復期快,外觀沒有疤㾗,但因無法完整剝離所以無法骨架重建,甚至有些鼻頭部份支撐較差的會易有鼻模露出的可能。

全開式韓式隆鼻可以針對需要加強的骨架,一般是鼻樑以及鼻尖的部份重新塑形,確實改善後再放入植入物,這都是內開式隆鼻手術無法改善的。

至於採用何種方式,應針對患者不同的需求,採取最適合患者的方式、適合患者的臉型,量身打造最佳鼻型。

第四步,就是決定年輕臉型的心型臉

 

年輕臉型的形狀就是一個正心形,含有飽滿的膠原蛋白在肌膚底層,過了25歲後,因為各種外在因素,熬夜、壓力、自由基、日曬、老化等都會讓我們的膠原蛋白會漸漸的流失,我們就會從正心形臉逐漸變成像沒有水份的蘋果,開始出現凹陷,一步步變成倒心型臉,要讓臉型重回正心形臉的Q嫩潤彈,可以用大分子玻尿酸自體脂肪全臉雕塑。


【進階大哉問】打玻尿酸和打自體脂肪豐頰差別在哪?!

蘇毓彬醫師提到,玻尿酸自體脂肪豐頰最大的差別在於效果維持的不同

玻尿酸會被身體吸收,一次能打的量也有限,維持的效果需看個人體質的不同,大約是維持6個月到1年;自體脂肪豐頰因為是自己的脂肪,打的量可以比玻尿酸多,身體雖然也會吸收,但看個人體質的不同,大約保存的量會有一半以上,維持的效果較久,觸感上也會比玻尿酸來的自然及柔軟。

所以如果能接受手術的部份自體脂肪豐頰的優點,不僅可以抽脂雕塑身體線條,像腹部、大腿內外側等脂肪囤積較多的地方,也可以改善臉部凹陷的問題,讓維持的時間及效果比較長。

比較要注意的部份,注射玻尿酸後要避免去極冷極熱的地方如三溫暖、溫泉等地方,加強保濕可以幫助玻尿酸的維持;自體脂肪豐頰的部分,在術後三個月內不可以去按摩臉部,也不可以進行減肥,同樣也避免去三溫暖、溫泉等地。


第五步,就是增加臉蛋精緻度的下巴。

 

東方人的下巴會比西方人短小,下巴短小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圓,側部的弧度也比較沒那麼漂亮,增加下巴的長度可以增加臉型輪廓的立體感,也是增加臉型精緻度的關鍵唷!!

在面相學來說下巴是「奴僕宮」,下巴長的好可以守財,以及老年運勢亨通,所以瓜子臉的關鍵「下巴也是對臉型有不小的影響。



話說,怎麼改下巴短小的問題呢?

蘇毓彬醫師提到,改善下巴短小的方式最常見的就是注射晶亮瓷,如果真的短小的情形比較嚴重的話 才需要墊下巴手術,就是植入假體,材質常見的就是矽膠及卡麥拉假體,蘇毓彬醫師還是老話一句,最適合患者的方式才是最好的方式,術前的諮詢,了解患者真正的需求才是他最重視的。


第六步,就是吹彈可破、白晳透亮的膚質。

來求診的女孩們數量遠比男性多,她們常抱怨自己的膚質不穩定。

其實皮膚對於外界的環境都是敏感的,只是男生膚質分泌油脂會比女生來的多,保護力會比女性好,再來就是男性比較沒有過度清潔的問題,大多數男生都是清水洗臉,最多早晚用洗面乳;女性的保養步驟較男性繁複,去角質、酸類保養品都會降低皮膚的防禦力,再來就是女生會比男生更常檢視皮膚的狀況(笑)。

女生最常在意的問題就是毛孔粗大,再來就是長痘膚色不均、乾燥易有細紋雀斑痘疤等問題,針對不同的問題,其實可以施打不同能量強度的雷射來改善

雷射,也有人稱為光療,其實就是利用不同的探頭,投射出不同的波長,代謝皮膚的老廢角質,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波長作用在不同的皮層,進而滿足不同的需求。

【進階大哉問】市面上常見的雷射好多種,打哪一種比較好?!

市面上常看到的護膚雷射大約就分這4種,分別是粉餅雷射淨膚雷射柔膚雷射飛梭雷射



【進階大哉問】打完雷射要注意什麼?看朋友打完都戴著口罩走來走去==

打完雷射比較要注意的部分,就是使用的產品、保濕和防曬!

①術後使用的產品要注意不能含有酒精、果酸等酸類、 含美白成份、精油成份的護膚品。
保濕功課一定要勤勞,因為剛打完雷射的皮膚會比較脆弱、乾燥,所以一定要加強保濕,好膚質的關鍵就是油水平衡,做好油水平衡想要肌膚不好都很難!
③防曬真的太重要了,剛打完雷射皮膚比較脆弱,如果沒有做好防曬,讓皮膚遭受紫外線的攻擊,可能會有反黑的現象,反而會讓膚況更糟糕唷!
 




第七步打造親切迷人、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的就是嘴唇!

史嘉蕾喬韓森、安潔莉娜裘莉、梅根褔克斯的厚唇,在電影中局部特寫性感爆表

東方人比較不像西方人嘴型較飽滿有肉,但因為臉型輪廓上來看,西方人的嘴唇放在東方人臉上會略顯笨拙,所以其實東方人不適合厚唇,反而適合比較翹、微嘟唇時顯的可愛性感,以日本美容專家,認為美唇的標準為上唇8.2公釐,下唇9.1公釐,男性則比女性稍厚2~3公釐。


關於嘴唇於也有黃金比例,有四大法則:

①上唇比下唇微薄,且略微前凸2公釐。
②平常不笑的時候,牙齒露出2~3公釐。
③嘴唇寬度應小於鼻子寬度 1.5~2倍。
④上唇與下唇的比例是1:1.5。

年輕的時候會發現嘴唇上沒有很多紋路,慢慢年紀漸長就會開始出現直條或橫條的紋路,或是嘴唇愈來愈薄、嘴角愈來愈垂。
 



嘴角下垂的部份就可以搭配肉毒桿菌素來治療,即使沒有刻意笑嘴角也會有些許上揚,隨時保持微笑就會給人感覺比較親近、沒有距離;唇紋多、薄唇、或是想打造像藝人楊丞琳、郭采潔的唇珠就可以用小分子玻尿酸來輔助,讓嘴唇保有年輕的光澤與弧度。


最後,也是最最重要的第八步,就是你無可取代的自信!

對自己有自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有雙好看的眼睛讓化妝變的省事;有個好看的鼻型讓臉變的立體;心型臉讓你怎麼看都猜不出年齡;下巴的弧度讓臉型變的精緻,瓜子臉拍照也不用抓角度;好膚質再也不用修圖修到照片失真,讓每張照片看起來都亮到像曝光XDDD

但外表可以改造,不變的是你無可取代的自信,
才會讓這些美好的條件更閃閃發光唷!





提醒您 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

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

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

本頁瀏覽4348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