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並依據衛部醫器輸字第032689號仿單說明。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及中文仿單為準。提醒您雷射歐普克皮可柔銣雅鉻皮秒雷射系統(俗稱柔皮秒蜂巢雷射)為限醫師操作使用,無醫師處方與非醫療管道不得販售,並應避免水貨假貨之虞。


“雷射歐普克”皮可柔銣雅鉻皮秒雷射系統仿單請點我仿單請點我
衛部醫器輸字第032689號
沃醫學有限公司





皮秒是一種時間單位,皮秒雷射是「10-12秒」脈衝時間的雷射,也就是脈衝作用時間極短,能在不到1秒的時間就擊發,在不傷害表皮的前提下,形成光學空泡效應,對肌膚做整體問題的改善,相較於一般雷射皮秒雷射不僅治療速度更快,也能降低熱傷害和修復期。





由世界著名的雷射物理學家Dr. Hong Chu創立,為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的高級研究員(KIST), LASEROPTEK的使命是開發、生產和提供安全,為全球醫療專業人士提供穩定和高質量的
雷射系統。



皮秒雷射得獎記錄







■ 為什麼要選擇皮秒雷射治療?



■ 柔皮秒雷射-專利DOE透鏡


• 採用專利
DOE透鏡設計,為各波長量身打造高品質透鏡
• 光點
飛梭化輸出,聚能提升每個微點能量,創造肌膚空泡化效應
• 每發擊出均質81個微點產生一致性的物理性破壞
• 專利
DOE透鏡使每個光點具有一致性的能量密度及穿透深度
• 即使在不同能量的條件下,穿透深度也能達到一致




■ 超能聚焦鏡片 術後隔天肌膚的狀況示意圖

肌膚輕保養治療術後
◎ 術後當下,治療部位會些微紅腫,約1小時可消退
◎ 治療後,立即給予冰敷可加速退紅速度,並請加強保濕及防曬
◎ 冰、濕敷完後即可上妝




毛孔粗大凹洞痘疤治療術後
◎ 術後當下,治療部位會出現紅腫及輕微滲血,紅腫約2-3天後可消退,小血痂需5-7天的修復期
◎ 治療後,立即給予濕敷可減少臉部血痂的產生, 並請注重保濕及防曬
◎ 隔天即可上妝

 

■ 誰不適合皮秒雷射治療?
◎ 孕婦
◎ 蟹足腫體質
◎ 皮膚癌患者
◎ 出血性疾病病患 (如:血友病)
◎ 免疫力明顯低下
◎ 光敏感膚質
◎ 對麻醉劑過敏
◎ 單純皰疹病史
◎ 心臟病患者
◎ 治療部位有傷口、病毒感染或其它
◎ 傳染性皮膚疾病者



皮秒雷射治療前需知
◎ 外用塗抹酸類產品或口服A酸,請先暫停使用兩週後再進行治療
◎ 對光敏感、服用特殊藥物及其他病史,必須徵詢醫師進行評估後再進行治療
◎ 療程前兩週應避免大量日曬、
去角質酸類換膚



皮秒雷射治療後需知
◎ 術後若有傷口,在癒合前可用無菌生理食鹽水清潔並搭配醫師給的藥膏或乳液保養,待痂皮形成後,方可上妝
◎ 治療後皮膚會有些微紅,術後15-30分鐘可用冰敷適時降溫。返家後若感不適,可冰敷15分鐘,每次冰敷間隔 1 小時以上,直到緩解不適症狀為止
◎ 治療後若有結痂產生,清洗時輕輕擦拭並請勿摳除,一般7-10天便會自然掉落
◎ 術後一個月內需加強保濕及防曬,建議使用SPF50以上防曬品,使用帽子、口罩、墨鏡及陽傘隔絕紫外線
◎ 治療後少數敏感肌膚會出現毛囊炎反應,請依照醫師指示用藥即會消失
◎ 由於刺青
黑色素分布密集,吸收能量會較多,治療後若出現水泡,屬於正常現象,請勿摩擦或搔抓皮膚而弄破水泡,避免留下疤痕而影響皮膚修復,並請依照醫師指示護理
術後一週內,停止使用去角質A酸及刺激性藥品,請避免至高溫場所,如:泡溫泉

 

皮秒雷射療程Q&A

Q:皮秒雷射治療過程中會痛嗎?
A:每個人對痛感的承受度不一,有些人覺得沒有明顯痛感,也有少數特別怕痛的消費者感到不適,在術前會敷上麻藥,靜置15-30分鐘再施打皮秒雷射,就能降低痛感。療程中會有些微刺痛感,術後沒有開放性傷口,最多出現類似刮痧後的輕微皮下針狀出血點,隔天即可上妝,約2-3週就能感受平滑、透亮的肌膚。

Q:皮秒雷射術後可能出現哪些問題呢?
A:亞洲人肌膚中黑色素母細胞相當活躍,一旦感受到熱刺激,就有可能製造更多黑色素來保護肌膚。以台灣的消費者來說,大部份為淺層斑點居多,採用傳統淨膚雷射約有30%的機率產生反黑問題,相比之下,柔皮秒雷射擁有極短的作用時間,可以大幅減少對皮膚的傷害,反黑機率有效降低,適合亞洲人膚況,施打雷射後,確實做好術後保濕及防曬工作,更能降低反黑機率。
另,術後若感覺肌膚乾癢,表示保濕工作不足,建議可使用較滋潤的護膚品加強保濕,即能減緩乾癢問題。


Q: 皮秒雷射需要多久的修復期?
A:
◎ 輕保養: 治療當天臉會輕微泛紅,隔天即可恢復正常和上妝。
毛孔、嚴重凹洞痘疤: 治療後會出現紅腫及些許小血痂,紅腫約2-3天退掉,小血痂則需要5-7天才會全部掉光。
淺斑: 治療當天斑點會輕微紅腫,隔天紅腫漸漸消退就可上妝,形成的痂皮約莫7天會自然脫落,痂皮未脫落前,切勿用力磨擦或撕下痂皮。
深斑: 治療當天斑點處會輕微紅腫,待冰敷退紅後即可上妝。
◎ 刺青: 治療後會產生紅腫及結痂,紅腫約3-5天退掉,結痂則需要10天左右才會全部掉光。
◎ 請務必在皮膚修復的期間內注重保濕及防曬。

Q:治療多久後能看到效果呢?
A:
淺斑: 治療後的淺層斑點顏色會變深並產生結痂,約5-7天左右痂皮會自動脫落,原本的斑點會淡化,依情況而定進行下次治療。
深斑: 治療後的深層斑點需要較長的代謝時間及療程次數,因為是靠著身體內的免疫細胞(巨噬細胞)慢慢地將粉碎的黑色素進行代謝,建議每次治療間隔4週,每次治療後都會有一定的淡化程度。
◎ 膚質改善: 膠原蛋白的新生會需要等待兩週至一個月時間,期間會看見您的膚質漸漸地改善,建議可治療3-6次可以獲得更佳的治療效果。

 

■ 院內治療案例記錄
皮秒雷射養成吃粉底液長大的行走美肌少女!


 

《 適應症 》
-  良性色素斑病變、膚色不均等。

《 禁忌症 》
- 懷孕、嬰兒、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有感染情形、感冒、發燒中、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凝血功能、肝功能不良者,不建議進行療程。
- 急性疾病、出血性疾病等、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發炎或感染)等,不建議進行療程。
- 醫師評估後不適合雷射治療者,不建議進行療程。

《 風險及副作用 》
- 療程後會可能會發炎後色素沈澱、色素減退、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皆常見正常現象,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9976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