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


一個漂亮的胸型,乳頭以上:以下的組織應佔整體乳房的45%:55%,呈現上胸部微斜順勢向下,下胸部飽滿突出呈水滴型。不同於西方女性,東方女性能擁有豐滿且漂亮胸型的女孩並不多見,透過隆乳手術來補足是目前常見的方法。



現今的果凍矽膠袋多為圓盤型,手術剝離的空間如不夠寬大或不夠低,放進的果凍矽膠袋易因胸大肌的擠壓而向上移位,隆乳術後易出現上圓型胸型,也就是俗稱的碗公奶雖然穿低胸衣服時較飽滿,但脫下衣服後略顯不自然。




 

2015年7月衛褔部通過「水滴型果凍矽膠袋」的臨床使用,水滴型果凍矽膠使用的是膠聚力較強的矽膠來填充,製造成一個上扁下圓水滴狀的外型,植入時所塑造出來的胸型呈現出來比較自然,會有自然垂墜感,對於乳腺組織較缺乏的女孩兒,水滴型果凍矽膠是個不錯的選擇。




◎傳統圓盤型與水滴型果凍矽膠例面外型圖


◎ 水滴型果凍矽膠7大優勢
① 手術傷口小
② 比圓形
果凍矽膠更自然的觸感及外觀
③ 不易產生莢膜
④ 容易與自體組織結合
⑤ 術後幾乎不需要按摩
⑥ 不易破裂
⑦ 破裂後不易變形流出

 

 果凍矽膠隆乳的切口比較如下圖


◎ 不適合進行水滴型果凍矽膠
①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② 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③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④ 過敏體質者。
⑤ 糖尿病患者。
⑥ 女性懷孕哺乳者。
⑦ 地中海型貧血、高低血壓等慢性病或家族病史者需經醫師評估。






◎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前注意事項
①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前前2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亦不可服用營養錠(如牛樟芝、銀杏、維他命、魚油等),並請減少攝取大蒜、薑、紅酒、酪梨、人蔘等促進血流食物,停用期約到術後一個月較為安全。
②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前8小時禁食,務必遵循禁食指示。
③ 建議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前一天晚上或當天清晨徹底洗澡、洗頭,去除腳部指甲油(為了術中監測生命跡象)。
④ 當天穿著容易穿脫之前扣式寬鬆衣物及平底鞋前來診所。
⑤ 
水滴型果凍矽膠手術請儘量避開生理期,以減少出血可能
⑥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後請預留至少二至三天休假,以免體力無法負荷繁重的工作。



◎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後注意事項
①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後視情況有些不需拆線,有些約7天拆線,手術後兩天可以貼防水膠布淋浴。
②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後一個月內請穿著醫師指定的胸罩,以便固定義乳位置。
③ 
水滴型果凍矽膠術後請勿做任何胸部按摩一個月不可以做激烈運動及提重物
④ 避免刺激性飲食,作息維持正常。
⑤ 保持傷口清潔。






 

《 適應症 》
病人因
乳房發育不良產後萎縮下垂或因發育過大而需接受乳房整形手術


《 禁忌症 》
感冒發燒感染、乳房有發炎症狀、凝血功能異常、嚴重疤痕體質、用藥過敏、目標與自身條件不適合者、先天性纖維囊腫、無法配合短期禁菸的重度菸癮者、對於術後效果過度期待者等須提前告知供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評估。

《 風險及副作用 》

- 包膜(莢膜)攣縮:3-18%。當義乳植入人體後,組織會因異物反應而形成一層纖維化的外膜將義乳包住,此即為莢膜,若莢膜攣縮初期外觀不佳,嚴重時則會有疼痛的感覺,後要手術放鬆;發生初期需以按摩與適當的物理治療處理,若形成嚴重的包膜攣縮,則需再次手術。為預防莢膜攣縮,術後應與醫師配合,在指導下做術後按摩,並定期回診。
- 義乳的滲漏與破裂:十年內破裂的可能性0.5-5.5%不等;義乳可承受極大的壓力(200磅/平方公分),但如針刺或遭瞬間撞擊時仍可能破裂,義乳滲漏後會造成兩邊胸部大小不一,需再次手術更換新的義乳,請立刻和醫師聯絡。
- 兩側不對稱:1.8-6.7%;術前雙側的乳房高低與大小通常是不一樣的,這個情況在半邊胸部發育不良的情況會更明顯,在手術時醫師會可能調整以達到兩側盡量一致,但術後仍可能有一定程度的不對稱(如乳頭位置或乳房大小的不同)。
- 義乳移位:3.5-7.7%,為了讓義乳維持在適當的位置,除了術後遵循醫囑按摩,應定期回診;輕微的移位可靠按摩或胸罩來調整,嚴重的義乳移位則可考慮再次手術來調整位置。
- 出血:1-2%;手術中醫師會盡可能以內視鏡作止血的動作,但仍無法完全避免出血,輕微的出血靠加壓即可止血,若發生嚴重或持續的血腫,則可能需再次手術止血並清除血塊。
- 術後感染:1-2%;若發生感染,則需接受抗生素治療,若經抗生素治療仍無法改善病況的話,則需接受義乳移除手術。
- 乳頭與乳房皮膚感覺異常:1-2%;大多數人於手術後數月內會逐漸恢復正常或減輕,僅少數的人會有部分區域的局部或永久感覺喪失。
- 乳房植入物相關的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CL)之風險:依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報告及相關文獻指出,與沒有乳房植入物的婦女相比,有乳房植入物的婦女發生ALCL的風險較高,發生平均時間為植入義乳後8至10年,又植入紋理面(絨毛面)義乳之發生率高於植入平滑面義乳之發生率;若發生不明原因之積液、乳房腫塊或淋巴腫大,應詢求相關專科醫師診斷治療。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文章更新日期:2021年2月3日

本頁瀏覽8751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