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並依據衛部醫器輸字第032763號仿單說明。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及中文仿單為準。提醒您“因茉蒂”奧提瑪光電系統及其附件(
俗稱:海神除毛雷射)為限醫師使用,無醫師處方與非醫療管道不得販售,並應避免水貨假貨之虞。


“因茉蒂”奧提瑪光電系統及其附件衛褔部仿單請點我(俗稱:海神除毛雷射)
衛部醫器輸字第033191號
科舉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 可能造成毛髮旺盛的原因
① 遺傳體質  
② 種族差異  
③ 雄性激素影響  
④ 內分泌失調  
⑤ 藥物性多毛




海神除毛雷射介紹
因茉蒂奧提瑪光電系統及其附件,俗稱Triton海神除毛雷射,來自比利時大廠,經美國FDA及台灣衛褔部核可使用,擁有2種探頭、3種波長,加上獨家專利3P散熱冷卻技術,讓肌膚在除毛治療的過程中備增舒適度,有效避免除毛雷射術後熱脹感、術中治療痛感,提供安全有效的除毛雷射治療效果。

Triton海神除毛雷射備有DiolazeXLVLaze探頭,DiolazeXL探頭分為810、755/810 、810/1064三種規格的波長;而VLaze探頭是1064nm二極體雷射,獨特高功能、多波長的除毛儀器,對於不同毛髮、各式膚色都能提供良好的除毛效果。
 


■ 為什麼選擇海神除毛雷射
- 幾乎無痛感Triton海神除毛雷射擁有獨家專利3P冷卻技術,療程中舒適幾乎無痛感。
- 除毛效果持久、效率高

- 同時去除新生毛囊及深層毛髮。



海神雷射除毛適用範圍
- 臉毛、落腮鬍
- 手臂
- 大腿 / 小腿
- 腋下
- 私密處毛髮
- 身體毛髮旺盛者



毛髮生理現象
◎ 人類四肢毛髮的生長週期和頭髮不同!
一般毛髮的發育平均為0.035cm/天或1cm/月,但並非無限期生長。
毛囊製造毛,除了頭髮以外,長到一定程度便會停止生長,接著萎縮退化,進入休止期。
當毛囊形成新毛的芽,新毛向上長,舊毛根部便鬆動而脫落。可見毛髮的生長有週期性的變化。
四肢的毛髮分布的密度也很稀疏,毛也很細, 但由於荷爾蒙的影響,一般而言,男性的毛會 較粗、較長,女性則細且短。


毛髮生長週期
◎ 成長期
毛髮生長旺盛期,毛根粗大,約佔85-90%,毛囊中含有大量黑色素,對雷射光有很好吸收效果,是
除毛雷射的黃金期。

◎ 退化期
毛根及毛囊逐漸退化,細胞分裂及麥拉寧生成停止,很快進入休止期。

◎ 休止期
毛髮脫落、毛囊萎縮,此時對雷射光不會有反應。



■ 除毛雷射前準備工作

除毛雷射療程前一天,必須先刮除毛髮。

◎ 除毛部位必須徹底清潔,不得有化妝品殘留。

◎ 治療部位於前二週應避免過度曝曬,二週內避免塗抺及服用酸類產品(如A酸)、磨砂膏、去角質霜及任何煥膚療程,以及避免進行注射、填充療程。

◎ 皮膚如有傷口或正在過敏感染,應暫時避免治療。

◎ 第一次除毛雷射療程,請先從較低能量做起。

必須先在局部測試出最適能量參數後,並確認有無副作用再執行。

◎ 視每人情況,平均大約需3至8次除毛雷射療程達永久除毛

(永久除毛定義: 超過一生長週期,仍無長出毛髮)


 

 

除毛雷射術後照護

◎ 除毛雷射治療後,在局部毛囊周圍會有紅色斑點與輕微紅腫現象產生,靜待幾小時後即會消退,可以加強保濕或冰敷幫助消褪。

◎ 除毛雷射效果絕大部分取決於毛髮結構。因為粗毛對雷射能量反應較細毛好。像是細毛區或易受賀爾蒙影響之部位,可能需要較多次療程。

除毛雷射後一週避免高溫環境(如烤箱、三溫暖),洗澡時,水溫也宜稍低。

除毛雷射後應加強防曬,盡量減少紫外線直接照射,以免照成色素沈澱,若術後有反黑、結痂的情形,更應加強防曬,並依醫師醫囑做進一步的治療。
 


 海神雷射除毛QA

Q :雷射除毛要治療幾次才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經過雷射除毛5次的治療可減少50%至70%的毛髮,達到永久除毛要經過的治療次數因部位而不同。以一般的平均值,腋毛約治療5到8次,腿毛約治療6到8次可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Q : 雷射除毛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① 治療當天可正常沐浴,但勿洗過熱的水,治療部位勿用沐浴球刷洗。
② 治療部位一週內避免用力搓洗及去角質,避免使用刺激性的保養品(如果酸、A酸、左旋C等)

③ 除毛雷射術後避免過度的日曬、SPA或其他刺激性除毛(蜜蠟脫毛、 電針除毛等)。避免泡澡、泡泉、蒸氣室、烤箱等高溫場所。
④ 除毛雷射術後容易皮膚乾燥,造成微癢情形,居家保養時務必加強保濕,建議治療一週內早晚需於治療部位塗抹保濕乳液,並按摩至吸收。

Q: 雷射除毛大約多久做一次?每次需要多久時間? 
因為毛髮生長週期的影響,雷射除毛在初期為4至6週治療一次,治療時間依部位不同,腋毛約10分鍾,腿毛約15至20分鍾等。


Q:海神雷射除毛會痛嗎?
大多數打過
海神除毛雷射的客人反饋,大約是像橡皮筋彈到的感覺,但海神雷射除毛的冷卻系統相當出色,真的會大大降低治療中的痛感。

Q:海神雷射除毛會有副作用嗎?
只要是
除毛雷射的治療,不論是哪台機器,在治療後都可能會有暫時性輕微紅癢的情形,大約在術後30分鐘至數小時就會消退。

Q:海神雷射除毛會影響排汗功能嗎?
海神雷射除毛是針對黑色素進行作用,不會對皮膚的其它組織如汗腺、排汗功能及神經等造成影響。

Q:海神雷射除毛術前需要注意什麼呢?
海神雷射除毛術前請先除毛,若在有毛髮下的情形進行治療,可能造成皮膚表面燙傷,另,若為進行私密處除毛,請避開生理期間進行除毛治療。


Q:海神除毛雷射的優點是什麽?
海神除毛雷射用的是755 及810nm的雙雷射波長,可以深入毛囊,從根本上永久的解決毛髮問題。

Q:海神除毛雷射會痛嗎?
海神除毛雷射有3P 冷卻專利系統,在治療前、中、後做皮膚冷卻,所以對治療的區域更溫和,不會有刺激的反應,完成後也不易發紅。




各種除毛方式及機型大解析



《 適應症 》
-  利用雷射能量作用於毛囊,以不傷害周圍組織的前提下,對生長週期不同的毛髮進行黑色素的破壞,達到毛髮減少生長。


《 禁忌症 》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未受控的內分泌失調(糖尿病、甲狀腺功能紊亂、多囊卵巢症、荷爾蒙雄性化)等。
- 現存或有皮膚癌病史或有任何其它類型的癌症、惡性痣。
- 病患有熱刺激的病史,如治療區域復發性皰疹,只可在預防處理後進行治療。
- 治療區域有任何感染情況,如瘡、牛皮癬、濕疹和皮疹。
- 皮膚病、瘢痕疙瘩、傷口癒合異常以及非常乾燥和脆弱的皮膚病史。
- 嚴重的併發症狀,如心臟疾病、感覺失調。
- 治療前 6 個月內使用異維 A 酸(Accutane)。
- 已知有皮膚光敏性或使用增加皮膚光敏性藥物。
- 可能受光線刺激的疾病,如癲癇、狼瘡和蕁麻疹。
- 如果在同區域近期內進行其他治療,如光、雷射或 RF,建議延後治療。
- 陽光、日光浴或化學品形成的褐色皮膚。
- 白癜風(白斑)。
-根據醫師的判斷,不可治療可能使病患不安全的任何病症。


《 風險及副作用 》
- 不適或疼痛、過度的皮膚發紅(紅斑)和/或腫脹(水腫)、皮 膚自然紋理破壞(結痂、水泡和燒傷)、沉澱色素的變化(高血壓和低血壓)、毛髮生長和 疤痕。
治療後持續數天的周邊紅斑和水腫是典型的術後反應。 病患必須了解治療前和後的重要指示以及不遵守這些指示可能會增加併發症的可能性。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 更多風險及注射後副作用,請點我看更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5974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