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
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自體脂肪
填充在近幾年來,一直都是整形外科諮詢度頗高的項目,來診者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能局部塑身又可以增加臉部或胸部的飽滿度,特別是女性來診者居多,但自體脂肪填充手術看似簡單,其實箇中藏著許多細節。抽脂的方式,如何能抽取大量的脂肪細胞而不過度破壞神經血管組織,又如何處理使脂肪能保有最好的存活率,或又該把脂肪鋪陳在哪個區域不造成脂肪栓塞,每一個步驟都真實的考驗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經驗與技術,以及手術當下即時的判斷,如何避免併發症或不可逆的狀況。

 

自體脂肪豐胸手術主要就是抽取自身脂肪,如腹部、大腿內外側、手臂等脂肪較易堆積的部位,取出小分子脂肪球,使用封閉式離心機,經過離心及再處理,注射脂肪細胞於胸部進行補脂填充.經醫師術前與手術當下評估,注射層次包含皮下、乳腺下、胸大肌下,或是肌肉層,雕塑出形狀自然、觸感柔軟、彈性良好的胸型,除了罩杯獲得升級外,對進行抽脂的部位也能進行雕塑,以減少局部脂肪細胞堆積,以達到更完美的體態。

■ 胸型的黃金比例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主要考量的要點,除了患者本人是否能抽取足夠的脂肪量、胸部皮膚的鬆緊程度、能注射多少脂肪、脂肪在手術後的存活率都會影響罩杯的增減,若以上條件都能符合,平均最多一次手術能增加1-1.5個罩杯,如果期望增加的罩杯較大,建議可進行2次以上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但根據臨床觀察,如果本身或配偶不排斥假體,果凍矽膠隆乳還是能夠一次到位,增大胸部的好方法,但當然想要雕塑身材的就還是建議抽脂肪合併補胸。



■ 自體脂肪手術術後照護要注意事項
自體脂肪手術後一到三個月內請勿對注射部位進行按摩的動作,脂肪植入後需要正常的血管供應營養才能存活,若是進行按摩動作可能會影響脂肪的存活及吸收率。
- 術後6個月內請勿進行減肥,也不要去太熱的地方如三溫暖、烤箱等,當然術後也要維持體重或稍稍增胖2-3公斤,切記絕對不能減肥。
- 脂肪的穩定期為期3個月,這段時間內請勿趴睡,也只能穿運動內衣,以防乳房變形。
- 術後不可以抽菸、熬夜、飲酒、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響脂肪存活率。
抽脂部位於術後3天可以先冰敷幫助血管收縮避免瘀青擴大,但有瘀青是正常現象,不需過於擔心;3天後可以開始溫敷,幫助瘀青消退,另,局部抽脂的部位可能會有麻麻刺痛感,皆為正常現象,瘀青會於1-1.5個月內逐漸消退但因人而異,抽脂部位也須穿著塑身衣3-6個月。
自體脂肪填充手術術後注射脂肪部位些微縮減10-20%為自然現象,3個月後脂肪才會邁入穩定期。



■ 院內自體脂肪隆乳案例



■ 同場加映 
從貧乳苦命凹臉走向胸猛飽滿童顏 自體脂肪手術QA解惑懶人包



《 適應症 》
乳房發育不良、對本身胸型大小與形狀不滿意者、乳房有下垂或鬆弛情形、因懷孕哺乳後或過度減重後產生乳房萎縮。
《 禁忌症 》
- 感冒發燒感染、乳房有發炎症狀、凝血功能異常、嚴重疤痕體質、用藥過敏、目標與自身條件不適合者、先天性纖維囊腫、無法配合短期禁菸的重度菸癮者、對於術後效果過度期待者等須提前告知供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評估。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風險及副作用 》
抽脂手術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大量出血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術後出血、傷口感染、肥厚性疤㾗、傷口癒合時間較長、過敏等風險,請配合醫師醫囑,術前10天請勿服用阿斯匹靈或其它消炎止痛藥物、依照醫囑配合換藥等。
- 因
抽脂手術術後大部份腫脹、血腫、瘀血等,會逐漸消退,依個人體質消退的程度也有所不同,部份位置會感到麻木,約莫半年後會恢復正常。

- 脂肪有一定吸收率,若有預計進行較大罩杯的改善,需有認知要多次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或直接以假體隆乳配合脂肪填充,以期達到預期效果。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不一定適合每一位女性,若身上沒有足夠脂肪可以抽取,無法達成預期罩杯的改善效果,這是填充原料來源不足,無法勉強。
- 大量注射脂肪可能導致乳房硬塊或囊腫,所以抽取出來的脂肪質量、注射的方式與脂肪鋪陳層次等不僅影響脂肪的存活率,更會影響術後可能出現的症狀。
- 感染、血腫:自體脂肪手術可能會因手術方式、手術區域是否有感染問題、移植量過大等,都可能造成感染或血腫,因為沒有所謂100%的醫療,雖然感染或血腫機率極低,但也是有可能發生,手術前都會進行衛教及說明。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
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3400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