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
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男性女乳症
有多常見?在健康的成年男性中,就有36%可以摸到乳房組織,年長男性中就有57%可以摸到乳房組織,關於男性女乳症一點也不稀奇,而這個症狀可能是飲食控制或健身都無法改善的,但可能面臨像胸肌愈練女乳症愈明顯、胸部比女友或老婆大、當兵被欺負、排斥去泡湯游泳、貼身的衣服不敢穿、沒有自信等困擾,其中又以20-40歲的患者居多。

男性女乳症成因
男性女乳症的原因可以分為生理性以及病理性二種,生理性男性女乳症最常發生男性女乳症的三個階段如下:
一、新生兒時期:大約有60-90%的嬰兒有暫時性的
男性女乳症,主要因為胎盤的母體雌激素,通常在1歲前會完全消失。
二、青春期:青春期男性約有48-64%的機率會出現
男性女乳症,最早可能出現在10歲,好發於13、14歲,逐年減少。在青春期的男性,乳房脹大大多都屬青春期男性女乳症,大部分個案會自然消失。
三、晚年期:最常見的
男性女乳症原因就是「持續性的青春期男性女乳症」,青春期男性女乳症通常於發生後的6-24個月會自然消失,少數會持續到成年,因而變成「持續性青春期男性女乳症」;再來就是因藥物引起的男性女乳症佔10-25%,造成的男性女乳症程度不同;也有25%的案例經過詳細的檢查評估後,仍找不出男性女乳症的原因。

刺激乳房組織生長的是雌激素,反之,雄性素會抑制乳房組織生長,多數的
男性女乳症案例是因為雌激素與雄性素對乳房組織影響失衡所致,其中,腺體增生與乳管分化的程度,又與乳房組織敏感度、荷爾蒙狀態及荷爾蒙刺激的時間強度有關,所以如果要治療男性女乳症,建議會等到高中畢業後,再詢求專業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諮詢及評估。

若為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原因多為飲食失衡、肥胖、內分泌失調、腫瘤、因疾病長期服用藥物如類固醇、抗生素、麻醉藥物、抗焦慮等慢性藥物,而致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簡易自我評估
以下幾點可以簡單的先觀察,但是否為
男性女乳症還是要請專業醫師評估。
① 容易激突
② 乳暈較大、乳暈偏粉色
③ 側面看胸型會有尖起的傾向
④ 用手可捏出2公分以上的脂肪
⑤ 怎麼健身都練不出胸形
⑥ 曾經
快速減重瘦身
有以上問題的,都有可能會有男性女乳症的困擾,可以找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諮詢評估。

《 延伸閱讀 》

男性女乳症就在身邊 常見QA懶人包來囉!



《 適應症》
治療因乳房組織失衡所致,有容易激凸、乳暈較大偏粉色、胸型尖起、手捏可捏起2公分以上脂肪組織等,從外觀或觸診後明顯感受乳房組織。

《 禁忌症 》

- 感冒發燒感染、乳房有發炎症狀、嚴重疤痕體質、用藥過敏、目標與自身條件不適合者、先天性纖維囊腫、無法配合短期禁菸的重度菸癮者、對於術後效果過度期待者等須提前告知供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評估。
- 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醫師不建議進行男性女乳症手術者,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風險及副作用 》
抽脂手術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大量出血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術後出血、傷口感染、肥厚性疤㾗、傷口癒合時間較長、過敏等風險,請配合醫師醫囑,術前10天請勿服用阿斯匹靈或其它消炎止痛藥物、依照醫囑配合換藥等。
- 術後大部份腫脹、血腫、瘀血等,會逐漸消退,依個人體質消退的程度也有所不同,部份位置會感到麻木,約莫半年後會恢復正常。

- 感染、血腫:可能會因手術方式、手術區域是否有感染問題、移植量過大等,都可能造成感染或血腫,因為沒有所謂100%的醫療,雖然感染或血腫機率極低,但也是有可能發生,手術前都會進行衛教及說明。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
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3011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