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亮瓷立體填充 微整填充物再進化

美妍醫美診所 黃凱君醫師

目前市面上非手術的微整形治療中,以注射類的效果最明顯,消費者的接受度也最高。早期小針美容,利用注射液態矽膠改變臉型,但因無法與組織結合,容易產生臉部發炎、變形甚至形成所謂矽膠瘤等種種副作用,而引起許多爭議。但近幾年來美容填充物的發展演進,可謂日新月異,不但克服了組織排斥的最大問題,也發展出更有效、功能更多,甚至幾乎無副作用的美容填充物。

整形填充物的作用機轉
無論是早期的Hyaluronic Acid、Collagen,到最近的微晶瓷,名目之多,常讓病患眼花撩亂,其實就醫師而言,這些填充物的不同就在於其材質。依作用機轉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單純性填補物,直接注射填充物於臉部凹陷的部分,如Hyaluronic Acid、Collagen;另一類是刺激性填充物,除達到填充臉部凹陷的功能外,還會直接刺激皮膚產生膠原蛋白,如晶亮瓷及舒顏萃。另外,還有一類是自體填充物,也就是自體脂肪的移植,不過這已屬於侵入式手術的範圍,因此暫不在討論之列。

消費者追求的其實很簡單 美麗一次到位
不同填充物各有其優缺點,醫師會依據消費者的問題和需求及自身的專業判斷,選擇最適合的填充材質。但事實上,根據本人執業多年的經驗,許多病患對於填充物的材質和優缺點,不是很了解。病患大部分是根據網路、媒體、名人見證的分享而前來詢問,加上有些填充物廠商的包裝話術實在商業噱頭十足,讓病患認為只要施打一針,即可持久、變美、變年輕,甚至於填補、塑型、拉提,一次到位。這個要求似乎沒錯,醫師們追求的不也是效果最佳、滿意度最高、效果最明顯、維持最久、且幾乎無副作用的產品嗎?

醫師的選擇,效果明顯、滿意度高、副作用低
近幾年,醫師比較常用的填充物是玻尿酸,因其施打容易,幾乎無副作用,而且價格也相對便宜。但因玻尿酸的支撐性較差,加上病患可能反應「填充物走位」的現象,所以會發生滿意度有落差的情形。玻尿酸質地較軟Q,針對臉部鬆弛,可能提拉效果相對比較差。還有,玻尿酸施打鼻部及下巴的堅挺感、持久效果也相對於微晶瓷而言不明顯。而舒顏萃,是透過注射聚左旋乳酸刺激臉部膠原蛋白再生,屬漸進式效果。此注射的部位,要十分留心感染問題。舒顏萃一次療程得分三到四次的注射,每次間隔一個月左右,雖然效果最長可維持2年,但立即性的效果不明顯,比較適合想要走低調路線的名媛貴婦。

另外就是微晶瓷,是一種合成生物軟陶瓷,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其主要結構與成分為合成的Calcium Hydroxylapatite (CaHA),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當注射進入組織時,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造成了療效持久且不易位移的結果,同時還能刺激身體自身生產新的膠原蛋白,效果最長可維持到12到18個月(依照施打劑量、部位及個人體質而有差異)。微晶瓷的生物相容性高,幾乎沒有什麼副作用。

而「晶亮瓷」可說是微晶瓷的再升級,原廠除更名和換新包裝(1.5cc)外,在推廣上強調蘋果肌和臉部凹陷處的填充訴求。過去因微晶瓷塑形度高,多用於隆鼻及墊下巴,而新的晶亮瓷注射手法則著重於運用其彈性、黏性和支撐力,施打在臉部的應用的範圍更多,包括臉部的立體填充(蘋果肌)、輪廓的鬆弛改善(法令紋)。

晶亮瓷立體填充的獨特性 拉提、塑形、彈力增生 效果全面持續
在塑形部分,因晶亮瓷的質地呈白色乳膠狀,質地柔軟滑順,主成分70%為凝膠及30%的CaHA微晶球體,黏性、彈性及支撐度增加,塑形力較佳。相對於其他填充物,如玻尿酸和膠原蛋白,晶亮瓷的優點是立體感更明顯、飽滿度更自然,填充後不易產生位移。而晶亮瓷內含獨家專利科技CaHA微晶球體,可促進膠原蛋白新生,因此除了能夠立即填補塑形外,皮膚的彈性也會大有改善。

根據本人的臨床經驗,病患對晶亮瓷立體堅挺的效果都很滿意,尤其是墊鼻、下巴的部位。一般而言,注射晶亮瓷可以維持12個月左右,但依據病患的體質和注射劑量,仍會有些許的差異。

微整形填充物的比較

填充物

填充效果

拉提塑形

膠原蛋白增生

維持度

膠原蛋白

不明顯

6~8個月

玻尿酸

有,效果軟Q

8~12個月

舒顏萃

漸進式

12~24個月

晶亮瓷

有,效果立體

12~18個月

 

 

 

全文出處→http://www.cscsm.org.tw/info_detail.aspx?id=314

美妍醫美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1376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