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 海芙音波衛褔部許可證及仿單請點我
|中文品名|克雷西施歐萃芙茉超音波系統及配件(俗稱第三代海芙音波)
|許可證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30694號

|申請商|優擎科技有限公司


海芙音波拉提QA懶人包目錄
Q:什麼是海芙音波?要開刀嗎?隔天可以正常上班嗎?
Q:海芙音波可以打在哪些地方?有建議治療的方式嗎?

Q:海芙音波拉提要避開哪些區域?哪些人不適合打海芙音波拉提
Q:常聽到電波拉海芙音波雷射,都是打起來熱熱的是差在哪?
Q:怎麼知道海芙音波打完有沒有效果?
Q:海芙音波打完會不會有副作用?會不會痛?皮膚會不會有什麼狀況?
Q:海芙音波拉提術前術後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啊?






美妍醫美發現過年前海芙音波拉提詢問的客人變多了,面對最近詢問度極高的海芙音波拉提美妍醫美整裡出客人最常問、關於海芙音波終極Q&A懶人包大整理!!!


Q:什麼是
海芙音波?要開刀嗎?隔天可以正常上班嗎?

A:海芙音波的原理就是利用高強度音波轉換為熱能,深入皮下脂肪層,直達皮膚的SMAS肌肉筋膜系統,讓筋膜層受熱收縮,從點累積到線、最後是面,刺激膠原蛋白重組與增生,拉提鬆弛,促進肌膚緊實,可改善鬆弛的頦下(雙下巴) ,也可以施打在身體部位如腹部及大腿來改善鬆弛。

海芙音波拉提不用開刀、沒有傷口、不需修復期、低副作用,隔天都可以恢復正常作息。
每個人所需的發數及深度都不同,專業醫師需藉由
筋膜鬆弛程度、脂肪流失程度、骨骼位移的程度及個人的肌膚厚度不同而評估治療強度,也有可能左半臉及右半臉的治療發數有所不同,建議讓醫師親自確認肌膚狀況再來評估應施打的發數比較適合。




Q:海芙音波可以打在哪些地方?有建議治療的方式嗎?
A:海芙音波拉提可以打適用於全臉、頸部及身體,如下圖。




Q:海芙音波拉提要避開哪些區域?哪些人不適合打海芙音波拉提
A:
 
海芙音波拉提需要避開的區域有金屬物質存在治療的區域(金屬埋線)、長久性植入物的位置,建議要避開,以免有不良效果。


◎ 不適合海芙音波拉提治療的族群:如臉部有開放性傷口、囊腫型痤瘡、懷孕與哺乳期間的女性、有心臟疾病、裝有心律調節器等都不建議施打。

◎ 需要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施打的族群如下,都需要醫師審慎評估後才能確定是否適合進行海芙音波的治療:
- 近期皮下有填充物(HA/Sculptra/Radiesse/Collagen)
- 皮下有埋線
- 蟹足腫體質
- 單純性疱疹
- 自體免疫與影響傷口修復之疾病
- 凝血功能障礙之患者



Q:常聽到電波拉海芙音波雷射,都是打起來熱熱的是差在哪?
A:其實電波拉海芙音波雷射的治療都是利用熱能來進行治療,但作用肌層深度不同,當然效果也不相同。
電波拉提利用熱能作用在表皮及真皮層,海芙音波作用在筋膜層,雷射僅作用在較表淺的表皮層,深度不同,治療的內容也不相同,電波拉提海芙音波都是利用熱能來達到收縮緊實的肌膚問題改善,雷射主要還是在治療表層的皮膚問題。


Q:怎麼知道海芙音波打完有沒有效果?
A:海芙音波拉提的治療取決於幾個因素,主要是醫師的經驗與判斷、打的發數夠不夠、施打的深度是否使用正確的探頭、你的條件是不是適合打海芙音波、術後保養如何自我照護是效果顯現的影響誘因!

誠如上述有建議使用海芙音波治療方式,每一位患者的狀況判斷需要打的部位、打的發數、深度都不相同,醫師幾乎需要客製化的為每一位患者推薦建議治療計畫,首先,醫師的評估和技術就佔了打海芙音波拉提最重要的一環

市面上海芙音波拉提的價格、宣傳的方式、施打的探頭都不相同,如果只看費用,很容易就會陷入打完海芙音波拉提後,覺得沒有效果的困擾。一般來說,如果只有針對下臉部或頸部,所需的發數大約是600~800發左右;如果是全臉、下半臉含頸部及全臉加上頸部,所需的發數大約是800~1200發左右。上述的方式都是取均值,如果有鬆弛情形較明顯的患者,發數都必需增加、調整,如果打的發數不夠,也很容易在治療結束後覺得效果不足。

我們的骨頭好比是房屋的鋼筋、支柱,膠原蛋白、脂肪、皮下組織好比是水泥,隨著年紀增長,骨頭會流失、退化甚至後退、消失;膠原蛋白、脂肪、皮下組織會下垂、萎縮,如果情況比較明顯的話,可能也不是單一項治療方式就能有所改善,可能就必需佐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舒顏萃、填補凹陷部份像玻尿酸自體脂肪補脂等治療方式,才能提升整體的治療效果。


《 院內案例 》冬天拒絕胖手臂!低頭滑手機也感受不到雙下巴的存在!



Q:海芙音波打完會不會有副作用?會不會痛?皮膚會不會有什麼狀況?
A:以美妍醫美診所為例,施打海芙音波拉提治療時,我們會視病人需求注射止痛針或敷麻藥來增加療程舒適度,大大降低痛感,不僅感受較舒適,對醫師來說,也不需擔心病人因疼痛而有反射行為,增加治療過程的難度及不確定因素。

海芙音波拉提就是超音波拉提,以安全方式加熱至深層皮膚,其實是非常安全的,但醫師的評估、判斷、經驗也佔也很重要的一環,醫師對於皮膚構造、皮膚狀況、儀器操作熟悉度都有影響,如果醫師經驗不足,就很容易出現燒燙傷、瘀血、甚至打到骨頭增加病人疼痛感,如果有以上症狀的發生同樣也會沒有效果。
認真來說,皮下脂肪較厚的地方可能比較沒有疼痛感,但像眉骨、額頭、眼周、下鄂這些皮下脂肪較薄的地方可能就會比較有感,會有酸麻熱感。

一般來說,海芙
音波拉提治療後可能會出現以下情況,均屬正常反應:
①幾小時內:輕微的皮膚紅腫、壓痛感和麻麻的感覺,下巴附近可能會比較有疼痛感。
②一週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水腫,可能會暫時覺得臉沒什麼改變的感覺,通常都是很溫和的且暫時性的。
③二週內:如果在
海芙音波拉提治療時會有頭頂會有刺刺的感覺的話,在術後二週可能摸額頭,會有一種有人在拉扯頭髮的感覺。


Q:海芙音波拉提術前術後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啊?
A:
◎ 術前注意事項:
- 近半年有接受任何填充注射類、埋線、手術等治療,需要告知醫師列入評估。
- 治療範圍若有植入物,需告知醫師列入評估。

海芙音波治療時身上不能配戴金屬物品。
- 治療部位如果有開放性傷口、皮膚病變、囊腫型青春痘需避開。

海芙音波治療前可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清潔治療區域,不可以使用任何乳霜、乳液、粉底、粉餅蜜粉等產品。
- 治療前二週治療前2週應避免果酸、a酸、麴酸、杜鵑花酸、任何含酸類保養品,口服a酸也應停用。


◎ 術後保養注意事項:
①術後可照常使用清水洗臉,但避免用太熱的清水清潔,請改用溫和且不含皂鹼類的清潔用品。
②治療後2週內避免使用含有酸類、酒精的保養品,也避免使用磨砂膏等任何去角質產品。
③治療後要注重防曬,建議2-4小時補擦一次,術後兩週內建議搭配遮陽帽或陽傘防曬。
④治療後2週內避免到高溫場所,如三溫暖、烤箱、泡溫泉等等。
⑤術後注意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可熬夜,避免挽面、刮臉等對皮膚造成物理性刺激。
⑥如有小水泡產生時,請依醫囑照顧傷口,約2週即可恢復,請勿自行用偏方治療。因雷射可能會引發疼痛,需局部塗抹麻醉藥膏,少數人會引發短暫性之過敏反應。


海芙音波拉提是近二年興起的美容治療項目,在美妍醫美診所也是詢問度很高的治療方式,其實它一點也不神祕,不開刀、術後不需休復期、非侵入式也是許多女孩兒的選擇,在決定接受海芙音波的治療前,不妨找醫師多諮詢,了解自己的症狀是否適合,同樣是牛排也有夜市和高級連鎖店的分別,千萬別因為價格便宜而給自己找罪受,每個女孩兒都是一朵花,每一朵美麗都是應該被呵護的,一起找回女孩兒性感的下鄂線吧!

《 院內案例》輕熟女的絕妙改變



《中文品名》克雷西施歐萃芙茉超音波系統及配件(俗稱第三代海芙音波)
許可證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30694號
申請商優擎科技有限公司

適應症
​  
臉部眉毛拉提、鬆弛的頦下拉提、改善雙頰、下腹及大腿皮膚的緊實。

禁忌症
治療部位有傷口、蟹足腫體質、懷孕、免疫性疾病、糖尿病及癲癇、凝血不良疾病、植入金屬支架或植體者及未滿18歲之青年、正在口服A酸者,須向醫師說明個人年齡、體質狀況。

副作用及風險
- 發紅:術後於治療部位可能隨即出現紅斑,通常於術後數小時至數日內消失。
- 腫脹:術後於治療部位可能隨即出現輕微浮腫,可能在數日內消失。
- 疼痛感:治療時在能量累積時,可能感受到短暫不適。
- 瘀傷:輕微的瘀傷是因軟組織血管的破壞所致,偶爾可能會發生,治療後數日內消失。
- 患者在術後可能經歷短暫的疼痛感、灼痛感及結痂。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22123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