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根據統計,男生看女生的前三名依序是胸部、臀部、腿部,沒想到最怕看到的第一名居然是腋毛;85%的女生覺得沒刮腋毛的觀感是沒禮貌、不雅觀、邋遢沒氣質!甚至有女生覺得除了頭髮和眉毛以外的毛髮都不要留!!

在女生之間像除毛這樣普及的話題,還是會有道聽塗說、每個人答案不同的時候,關於除毛的問題,琪琪也算是小有研究唷!

每個人對自己毛髮的標準不同,但琪琪其實一直都有毛手毛腳的困擾,雖然除毛工作也算勤勞,但總是毛毛除不盡,春風吹又生啊(崩潰)

其實現在市面上除毛的方法就這幾種,大同小異,不同的除毛方法也有不同的價格和效果,其中又屬雷射除毛最夯也最明顯!來美妍醫美診所除毛,問了他和毛一樣多的問題(笑),學了好多除毛的知識來和大家一一分享!




Q:雷射除毛就能永久除毛了嗎?
A:其實沒有永久除毛這樣好康的事情,除毛只是讓毛髮愈長愈細,大約除了3-6次後,會細到不注意看不會發覺,標磅一次永久除毛的千萬不要被騙了!

Q除毛到底要除幾次才會比較不長了?
A:其實要看每個人毛髮的粗細程度耶,大約要除3-6次不等,毛量多的人可能要更多。像琪琪有個朋友毛量就蠻少的也很細,除了6次就幾乎不太長了;有個朋友是慣性刮到都有黑頭且黑色素沈澱了,一樣除了6次長的速度慢了,黑頭、黑色素也大有改善,不過她還是持續有在雷射除毛唷!


Q:很多除毛標磅美白可以去除黑色素,是真的嗎?
A:郎客啊這問題問的好!
雷射除毛的原理,主要是藉由毛髮及毛囊細胞內黑色素,吸收特定波長的光,藉此產生熱能來破壞毛囊細胞,使毛髮無法再生長,達到除毛效果除毛雷射結合二極體雷射及藍寶石(S)冷卻系統兩項最新科技,降低了傳統雷射的出血不易照護的缺點,也大大降低了疼痛感

雷射除毛的作用本來就會讓黑色素淡化,讓皮膚修復因而改善膚質,縮小毛孔
所以因為漫天喊價是不合理的唷!

Q除毛雷射到底會不會痛?
A:其實每個人對於痛的忍受度本來就不同,因為毛髮及毛囊細胞內黑色素會吸收熱能因而產生疼痛感,像上述毛量少的女生除毛就幾乎沒什麼感覺,但毛量多的女生面有難色!但像臉或腋下、比基尼線會比較有疼痛感,如果是手腳就比較沒有疼痛感,所以也沒有一定標準!

Q除毛課程一次的時間要多久?
A:像美妍醫美是有分敷麻藥和冰敷的,冰敷含雷射的時間大約10-15鐘;敷麻藥的話約敷半小時到40分鐘,加上雷射時間約1小時,但琪琪覺得冰敷比較不痛^^

像如果是除腋毛除比基尼線比較令人害羞的部份的話,美妍醫美診所的除毛室真的還蠻隱密的,感覺好貼心^^


Q:除毛為什麼不能一次除完?每次除毛中間要間隔多久?
A:毛囊有生長期、休止期,當毛囊處在生長週期時,黑色素最多,也最能夠吸收足夠熱能來破壞毛囊,平時我們肉眼看到的毛髮只佔30%,其他不是在休息就是退化,所以大蓋也要3-6次才會比較不長;至於每次該間隔多久,約需間隔一個月


Q:除毛會有後遺症嗎?
A:之前有聽朋友講過,「雷射除毛會讓毛囊壞死?」、「腋下除毛後不會再流汗?」,還有更瞎的說:「除毛過的部位不會再生長,但會從其他部位長出來?」通通錯!雷射除毛不會讓毛囊壞死,對健康也不會有害;而且除毛除掉汗腺,一個作用是毛囊,一個作用是在汗腺!

關於擔憂除掉的毛囊會從其他部位長出來,我只能說:「謠言起於智障啊XD」

Q:造成毛手毛腳的原因是什麼?
A:遺傳體質、種族差異、雄性激素影響,以及藥物或是內分泌失調都是可能造成的原因,黃凱君醫師也貼心提醒說如果本身不是多毛體質,突然的毛髮大量增生那就要注意身體是否出了狀況,因為那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或是其它因素引起的!

Q:除毛雷射術後要注意哪些細節?

①醫師特別【強調】一定要注重保濕和防曬!
②洗澡的時候不要洗過熱的水,也不要用沐浴球之類的產品搓揉雷射的地方!
二週內不要進行去周質或使用含酸類、美白、精油成份的產品
④雷射過後的皮膚非常缺水,一定要加強保濕,可用乳液稍微按摩直到吸收,油水平衡是好膚質必備的最佳狀態唷!
正在懷孕的媽咪還是等到生產完再進行除毛雷射比較好唷!


今天分享好多除毛的知識,除毛雷射沒有這麼神祕啦,說穿也也是女生愛美的一種方式,一起擺脫毛手毛腳、美美的迎向夏天無䄂熱褲比基尼的懷抱吧^^

 

《 適應症 》
-  利用雷射能量作用於毛囊,以不傷害周圍組織的前提下,對生長週期不同的毛髮進行黑色素的破壞,達到毛髮減少生長。
《 禁忌症 》
- 懷孕、癲癇、曬傷、使用抗癌藥物、糖尿病、皰疹、凝血功能障礙、裝有金屬植入物患者、過敏、異位性皮膚炎、具感染性傷口、嚴重皮膚病者、服用光敏感藥物或對光過敏者、服用類固醇、蟹足腫體質、免疫性失調或缺乏患者(如紅斑性狼瘡、AIDS等)不建議進行療程。
- 急性疾病、出血性疾病等、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發炎或感染)等,不建議進行療程。
- 醫師評估後不適合雷射治療者,不建議進行療程。
《 風險及副作用 》
- 療程後會可能會發炎後色素沈澱、色素減退、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輕微紅腫、局部膚色暗沈、色素加深凝聚,皆常見正常現象,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20018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