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並依據衛署醫器輸字第021227號仿單說明。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及中文仿單為準。提醒您舒顏萃植入劑為醫囑處方藥品,無醫師處方與非醫療管道不得販售,並應避免水貨假貨之虞。

舒顏萃植入劑衛褔部許可證及仿單請點我
舒顏萃植入劑(
衛署醫器輸字第021227號)
香港商高德美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 什麼是舒顏萃
舒顏萃Sculptra®聚左旋乳酸是一種含有聚左旋乳酸 PLLAPoly-L-lactic acid)微粒的注射型產品,具有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分解性,不會引起體內排斥,以及能被體內自行分解,不具毒素,可分解成二氧化碳、水、醣後亦可自行代謝的物質。

1950年開始聚左旋乳酸被用來作骨科、牙科及縫線的材料(例:羊腸線)也是採用類似成分,在醫學界使用上已經超過30年。 一開始是使用於填補愛滋病患臉部凹陷皮膚,2009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使用在改善臉部皺紋。台灣衛生福利部也於2010年7月通過核准用於改善臉部皺紋。




■ 誰需要舒顏萃Sculptra®
- 希望優雅漸進式的長效美容治療效果
- 希望改善法令紋
希望改善木偶紋
希望有飽滿夫妻宮(太陽穴)
希望改善鬆弛雙頰,擁有豐盈臉龐
希望改善下巴線條
希望療程效果能持久達2年
在意因歲月而流失的膠原蛋白
有深度的紋路、皺紋和皺摺 


 





■ 舒顏萃Sculptra®【術前/注意事項】

① 注射後局部會有輕微水腫現象,大約1~3天隨著代謝逐漸消退。
② 聚左旋乳酸可同時改善臉部皺紋,但不可治療於雙唇及眼瞼處
③ 當皮膚水腫情形消退後,會暫時重現原本缺陷,但在接下來的數週,聚左旋乳酸PLLA)將會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來填補因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的凹陷皺褶或鬆弛。
④ 蟹足腫體質患者,在治療前須依醫師指示評估膚況。



■ 舒顏萃Sculptra® 術後注意事項
① 舒顏萃注射後注射部位立即加壓15分鐘,再由醫師於注射部位進行按摩,之後持續按摩5天,每日5次,每次按摩5分鐘,有助於聚左旋乳酸平均分布於真皮組織中,使雕塑輪廓達到更好效果。
② 
舒顏萃術後修護期短,但少數治療者會出現少許瘀青,因此建議舒顏萃術後1小時可在注射部位冰敷加壓以減少瘀青產生。
③ 
舒顏萃每次治療間隔至少4~6週。
④ 建議
舒顏萃療程次數至少為3次。
⑤ 
舒顏萃治療後24小時內應在治療部位使用冰袋以幫助減輕腫脹及瘀傷(應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冰塊)。首次注射舒顏萃sculptra可能會造成紅腫或瘀傷,通常會在數小時到一週內改善。也可能會產生血腫,但會在數小時到兩週內改善。若有惡化或症狀延長的情形,請通知您的醫師。
⑥ 原本的皮膚凹陷一開始可能會再度出現,但凹陷會在數週內隨著
舒顏萃sculptra治療效果的逐漸顯現而改善。
⑦ 病患應避免將
舒顏萃治療部位暴露於陽光和UV燈直到發紅及腫脹改善。
⑧ 
舒顏萃sculptra可能會被超音波或MRI觀測到,若注射部位需要進行超音波或MRI檢驗,請告訴您的醫師,您有施打舒顏萃sculptra。但舒顏萃sculptra不會被CT及X光觀測到。

 

■ 舒顏萃Sculptra®原廠認證


 

《 適應症 》
舒顏萃適用於填充凹陷區域的體積,尤其是矯正皮膚的凹陷,例如皮膚皺摺、皺紋、摺痕、疤痕,以及皮膚老化,也適用於臉部脂肪流失(脂肪萎縮)徵兆的大範圍矯正。

《 禁忌症 》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重度腎、肝功能不全、末期腎病病人等不建議使用。
- 不適用於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
- 不得使用於對產品成份有過敏史的患者。
- 對lidocaine或其它醯胺~類局部麻醉藥過敏的患者,請勿使用有添加lidocaine的Sculptra配置產品。
- 不得使用於有全身過敏反應病史之嚴重過敏患者,或曾發生或存在多重嚴重過敏患者。
- 當欲治療的部位或接近部位有活動性疾病時,例如發炎(皮膚出疹,例如囊腫、粉刺、皮疹、蕁麻疹)、感染或腫瘤,請勿使用舒顏萃,直到潛在病程獲得控制為止。

《 風險及副作用 》
- 預期與注射相關的反應,包括扎所導致的暫時性出血、疼痛、局部發紅、瘀青、血腫或水腫,通常會在2-6天內緩解。
- 注射部位曾出現皮下丘疹、看不見但摸得到或看得見的結節,包括眼周結節、或硬節區域,這可能因為過度矯正所致,結節可能與發炎或變色有關。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 對於禁忌症會出現的風險及副作用,更多內容請點我。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14036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