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

黃金比例不是人人都有,胖瘦美醜先天決定了50%,完美身材比例靠的是後天的維持。在這個人人外貌的自然法則,除了體重是不是過重、皮膚是否鬆弛,努力運動、跳瘦身操、勤保養在現代人眼中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慣性的生活作息不正常、高糖高油高鹽飲食、熬夜、飲酒過量,代謝失調的背後就是走樣的身材和健康。當鮪魚肚取代了人魚線馬甲線六塊肌,外在年齡己經不自覺的失控了(笑)


人體的脂肪細胞囤積在人體各處的淺層及深層,
抽脂手術的用意就是抽出體內的深層脂肪,藉由減少脂肪細胞,而達成因身體脂肪分布不均或堆積過多,導致身體型態問題。但抽脂手術並非用來治療體重過重,肥胖者應先進行減重再接受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可用於手臂脂肪過厚、馬鞍部突出致臀形不佳、想要局部減少脂肪細胞者、改善腿形、腹部脂肪堆積側腰脂肪堆積、曾做過抽脂手術仍不滿意者,皆能透過抽脂手術來改善體態。




抽脂減肥減重
抽脂手術是藉由減少脂肪細胞數量,達到減少局部脂肪細胞,減重減肥是全身的脂肪減少,雖都是令身形變的更理想,但抽脂手術無法取代均衡飲食及運動作為減肥減重的方式,想要改善全身脂肪,建議先行減重,對於身體脂肪堆積的部份不滿意,再進行抽脂手術


抽脂並非永久性的
人體的脂肪細胞是固定的,抽脂只是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若您在抽脂手術後沒有控制飲食,脂肪細胞也會變大顆,所以術後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


抽脂手術術後皮膚是否會鬆弛
視個人皮膚鬆弛的狀況不同,有經驗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評估及操作下,會降低抽脂風險及副作用等,避免造成皮膚鬆弛的現象,另,建議術後一定要穿塑身衣,待醫師建議可不穿才停止,塑身衣也要定期改緊,幫助維持抽脂手術術後的身形。


抽脂手術術後一定要按摩
抽脂手術術後拆線結束,須適度按摩讓皮下脂肪層消腫、組織及疤痕軟化,雖然剛開始按摩會有疼痛感,但仍要按摩幫助軟化,也不可以太早按摩,對傷口不好。


抽脂手術部份都是採睡眠麻醉
抽脂手術為防患者於術中因不適或疼痛掙扎影響手術,我們都是採睡眠麻醉,由專業的麻醉科醫師在旁邊記錄,觀察患者的心跳等指數,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進行手術,護理師在旁協助,完成整個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術後傷口部份
在身體隱密處如鼠蹊部、肚臍等,術後傷口為為直徑0.5公分左右的傷口大小,利用抽脂器械進行手術,抽脂術式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超音波抽脂動力抽脂等幫助抽脂手術進行,術後照護如下:
- 飲食先喝少許開水,若無嘔吐情形始可進食。一般普通飲食,禁止吸菸、喝酒及減少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攝取約兩星期。
- 術後2天須盡量臥床休息,以減少疼痛不適及流血情形。
- 休息時盡量抬高患部,以利消除腫脹。
- 術後3天可開始淋浴。1週後可坐浴,並按摩瘀青處以利瘀青消除。正常活動可漸進開始,約1至2週可恢復大部分活動,劇烈運動約術後6週可漸進開始。
- 塑身衣的穿著至少約持續3個月,且術後需立即穿著,以利止血,若塑身衣鬆了,應盡快修改或更換合適的尺寸,以幫助組織消腫及改善身材。
- 傷口護理:保持清潔乾燥即可,若膠布髒或浸濕則予以更換。傷口須以透氣紙膠布黏貼約3至6個月,並於術後第14天開始按摩,以避免疤痕肥厚增生。
- 術後若有劇烈的疼痛或局部快速腫脹,應立即返院。
- 並不是術後就能馬上恢復曲線窈窕的身材,手術部位會有瘀青或麻木感的情形約持續數週。
- 另外須注意在術後保持體重,則抽脂的效果是永久的,即使是增加些微體重,這些體重是平均分佈,而不會聚積在身體某些區域而造成困擾。

-


《適應症》因身體脂肪分布不均或堆積過多,導致之身體型態問題。

《禁忌症》
- 身體器官存在疾病,或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
- 凝血機制異常,最近有服用阿斯匹靈藥物者。
- 有瘢痕體質情況者。
- 有病態性肥胖,或體重超標超過標準體重30%。
- 醫師評估不適合進行抽脂手術者。

《風險》
任何手術或麻醉是帶有風險的,這風險會依病人整體的身體健康狀況與及手術的嚴重程度而異。由於每一個病人都有不同的特殊風險與體質,故病人應於術前告知醫師現在用藥、過去病史和藥物過敏史,以使醫師可採取應有的預防措施,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
- 大量流血:雖並不常見,但術中或術後仍有可能發生。術後若發生大量流血,可能須以緊急手術治療堆積的血塊或須接受輸血。手術前10天,切勿使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消炎止痛藥物,以免增加大量流血的發生。
-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須持續壓迫止血或行清創手術移除血腫。
- 傷口感染,須持續抗生素治療或是行清創手術。
- 肥厚性的疤痕並不常見,鼻部疤痕可能較不雅觀並與周圍皮膚有色差。不正常疤痕,需以其他療法(包括外科手術在內)另行處置。
- 傷口癒合時間較長:任何人都可能傷口裂開或癒合時間較長。少數病人可能會皮膚潰爛壞死,可能需經常更換傷口敷料或以手術移除壞死組織。吸菸會明顯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癒合問題併發症的機會。
- 過敏反應:少數的病例報告發生有對膠帶、縫線、消毒藥水的局部過敏;較嚴重的全身性過敏反應,可能發生於術中或因服用藥物,過敏反應需要另行處置
- 除局部麻醉以外之手術,肺臟可能會有一小部分塌陷失去功能,以致增加胸腔感染的機率,此時可能需要抗生素和呼吸治療。
- 除局部麻醉外的手術,腿部可能產生血管栓塞,並伴隨疼痛和腫脹。凝結之血塊可能會分散進入肺臟而危及生命,需給予呼吸治療及施打抗凝血劑。
- 心臟因承受壓力而可能造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需進行緊急介入性治療。
- 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6522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