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
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什麼部位都能買保養品保養,除了眼睛,這個全臉最薄的區域,連老化都會比其它部位提早出現,由其眼睛是傳達靈魂與情感的重要指標,加上雙眼皮關乎個人體質及其困擾的複雜成因,所以在雙眼皮手術上更具挑戰性,儘管雙眼皮手術已是相當普通的整形外科手術項目,但雙眼皮手術是一分一毫的精工細作,連接著肌肉、筋膜、血管、神經,除了外觀美感外,甚至會影響日常作息。



雙眼皮術前評估
雙眼皮手術術前評估的內容包含眼皮動態時的閉合狀態、是否有提眼肌問題、眼睛大小、眼摺寬度眼皮脂肪組織分佈狀況、鬆弛程度等,因此每個人所需的手術方式不盡相同,雙眼皮手術不僅是把眼皮割開再縫合如此簡單,正確的解剖觀念、仔細的術前評估、手術計劃、結合諮詢者的需求及說明等,相當考驗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經驗、技術及手術方式,所以千萬不可以把價格、只求恢復期短、疤痕情形列為考慮的第一因素,雙眼皮的持久程度、雙眼皮自然程度、適合自己的眼形等都是很重要的。



雙眼皮術式優缺點
縫雙眼皮的優缺點,優點大約是腫脹的範圍小、出血量少,所以恢復期短,腫脹程度較小,但需看雙眼皮原生條件,無法達到全面性的改善雙眼皮外在條件;割雙眼皮的優缺點和縫雙眼皮截然不同,因割雙眼皮能清除多餘的組織,包含脂肪、皮膚鬆弛贅皮等,能比較全面性的改善雙眼皮的外在條件。




■ 雙眼皮手術術後護理
- 術後若稍有疼痛、緊蹦的感覺實為正常,術後不必覆蓋傷口,但須每日以生理食鹽水清潔雙眼皮傷口後塗上藥膏,保持傷口乾燥。
- 術後可正常洗臉,僅傷口不要碰到水即可。
- 術後3-5天採冰敷,以2小時冰敷一次為佳,須隔著毛巾或紗布,以免冰敷袋黏住傷口影響傷口癒合,一次10分鐘,待傷口腫脹程度穩定後再行溫敷。
- 術後不可揉眼睛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用眼過度),易造成眼睛腫脹,延長修復期。
- 術後可正常生活作息或上班,避免熬夜,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禁菸禁酒,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 若有抽菸者,建議先戒菸2週以上,因抽菸會抑制血流循環,影響傷口癒合。
- 睡前可減少水份攝取,也可以將枕頭墊高,幫助傷口修復減少不適。
- 術後1-2週內避免化妝或戴隱形眼鏡,以免延長修復期,影響傷口癒合。
-
雙眼皮手術後第一週回診拆線,第二週、每隔一個月回診,由醫師安排回診拆線時間,以助醫師了解傷口復原狀況。
- 術後請勿低頭或用力做事, 以免血壓上升或眼瞼充血引發血腫。
- 術後傷口癒合後疤痕為粉紅色,經3-6個月的照護後逐漸淡化。
- 術後由醫師安排回診拆線時間,如傷口有大量出血、嚴重疼痛、局部發炎或身體不適,請儘速到詢問後回診。


目前在美妍常見的雙眼皮問題如單眼皮、一單一雙、內雙、曾進行縫雙眼皮手術但鬆脫、眼皮脂肪蓋住眼睛、老化性雙眼皮等類型,適合進行雙眼皮手術的類型如單眼皮患者、雙眼皮不明顯、大小眼、提眼瞼肌無力、曾做過雙眼皮手術但仍不滿意、老化性雙眼皮者,經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手術來改善。

有持久的雙眼皮,沒有永久的雙眼皮,每個人的年齡、體質及保養方式都會影響雙眼皮的狀態,並非一勞永逸,若本身適合用割雙眼皮的手術方式卻執意要用縫雙眼皮的手術方式,或對雙眼皮手術有過度期待,都容易在術後造成紛爭,經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評估說明後,進行適合的治療方式、傷口的妥善照護及認知自身體質需求,才能保您擁有一雙最適合您的雙眼皮眼形。



雙眼皮院內案例 》謝謝程以長醫師讓我擁有蒙古摺


《 延伸閱讀 》眼整形QA懶人包


■ 雙眼皮問題治療案例:無神增豔、提眼肌無力先天性無力矯正


■ 雙眼皮問題治療案例:肥厚眼皮、提眼肌無力大小眼調整


■ 雙眼皮問題治療:重修雙眼皮、眼摺寬度修改、大小眼調整



《 適應症 》
- 上眼瞼常見狀況為單眼皮、眼瞼裂過小、眼皮脂肪累積、眼瞼下垂眼瞼皮膚鬆弛等。
《 禁忌症 》
- 有感染情形、感冒、發燒中、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凝血功能不良者,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風險及副作用 》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眼睛有異物感或流淚,皆常見正常現象,
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術後初期,可能因眼臉腫脹造成複視或視力模糊,約為術後1-3天逐漸改善。
- 術後可能因疤痕反應造成眼瞼外翻或雙眼不對稱之一時性現象,多半會在術後3-6個月,疤痕穩定後逐漸改善。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19027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