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
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相對於西方人來說,東方人的鼻子較為扁塌,隆鼻手術能讓鼻子看起來更為立體,連帶影響五官的立體度及精緻程度,在整形外科手術來說相當普遍,隆鼻手術的方式大致可以分為微整形注射方式,或是以整形外科隆鼻手術,坊間常聽到的韓式隆鼻矽膠隆鼻二段式隆鼻三段式隆鼻等,都是以整形外科手術的方式來治療。

另,好看的
鼻型還是必需配合五官,完美的鼻型不只是橫看成嶺側成峰的鼻樑山根,兼顧鼻樑兩側所呈現的自然角度及寬度,從側面觀察,男性的鼻型略呈一直線,女性的鼻型呈微彎曲線為佳,
鼻頭有鼻尖點、鼻上小球與鼻背要有交角,鼻子有微翹感,鼻翼不過寬,而不是一昩的將山根墊高,甚至仍需配合額頭的角度,在各個角度的相互影響,營造出五官的和諧感,也是相對考驗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經驗、技術及美感。




 

■ 簡述隆鼻手術方式

可利用開放式鼻整形或是閉鎖性鼻整形法進行手術。將有問題的鼻部解剖構造如鼻軟骨、鼻骨、鼻中隔做調整。有時須伴隨自體材料的移植(如耳軟骨、鼻中隔軟骨、肋骨、筋膜、脂肪等)或是利用人工的材料進行鼻部整形重建手術。
 

- 傳統矽膠隆鼻,是在鼻孔內開一小切口,放置L型人近矽膠鼻模,藉此將鼻樑鼻尖墊高,適用整體鼻形佳、僅想改善鼻樑高度者,以及不想改變鼻頭鼻尖角度者,價格較低、手術時間短、恢復時間短,但缺點是易看到人工鼻骨的輪廓,鼻骨一體成型,無法塑造鼻頭自然微翹的鼻型,另,在選擇上非自體組織,可能出現排斥現象,也可能出現鼻模穿出、觸感較不自然等疑慮。


韓式隆鼻,施作方式是採自體耳軟骨來雕塑鼻頭鼻尖的形狀,外觀觸感自然、量身打造鼻形、較無排斥現象,適合鼻頭較大、鼻頭塌扁、朝天鼻者,但日後較難取出、可能會有疤的問題,以及可能也有人體吸收的問題。

 

三段式隆鼻,可選擇矽膠人工鼻骨或採自體肋骨,藉由自體鼻中隔軟骨或耳軟骨加強、延伸鼻型,根據鼻根鼻骨鼻樑鼻頭鼻翼不同部位進行細節調整,適合想全面調整鼻型者,也能避免鼻膜穿刺的問題,可能也會出現耳軟骨被人體吸收的疑慮。
 






■ 隆鼻手術術後護理注意事項

- 取耳軟骨的部位要定期消毒擦藥,拆線後貼上美容膠帶,防止疤痕產生。
- 鼻孔內側傷口部位早晚需以藥膏擦拭並保持傷口部位清潔及乾燥。
- 要注意保持局部清潔及切口處的乾燥,避免外力碰撞。
- 醫生會給予口服抗生素以預防感染,故須按時服藥。
隆鼻術後當日鼻形會稍腫,隆鼻術後會稍稍加重,一般三天後會開始消腫。
隆鼻手術後72小時內需採冰敷方式,每次冰敷15分鐘休息15分鐘,一日數次。
隆鼻手術後72小時後再改溫熱敷方式,每次溫熱敷15分鐘休息15分鐘,一日數次直到腫脹感減少。
隆鼻手術後一星期內,睡覺時可將放2個枕頭墊高,使腫脹情形減輕。
隆鼻手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游泳、預防感冒,如感冒及流鼻水時要馬上回診告知醫師。
隆鼻手術後如有感冒、牙痛、發燒,不可自行服用其他成藥,請立即回診告知醫師。
隆鼻術後避免刺激性食物,也不可以熬夜,因為會影響傷口的消腫及癒合。
隆鼻術後禁煙與禁吸二手煙,因尼古丁會影響新陳代謝及延緩組織修復,嚴重時皮膚壞死。





《 同場加映 》隆鼻整形手術熱門QA懶人包



《 同場加映 》關於隆鼻你有更好的選擇



《 適應症 》
- 鼻部因外傷、先天性問題、腫瘤導致鼻部美觀或是功能產生問題及病變,利用鼻部整形手術方式得以矯正或改善上述問題所導致的鼻部功能性及美觀性的問題及病變。可利用開放式鼻整形或是閉鎖性鼻整形法進行手術。將有問題的鼻部解剖構造如鼻軟骨、鼻骨、鼻中隔做調整。有時須伴隨自體材料的移植(如耳軟骨、鼻中隔軟骨、肋骨、筋膜、脂肪等)或是利用人工的材料進行鼻部整形重建手術。
《 禁忌症 》
- 有感染情形、感冒、發燒中、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凝血功能不良者,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風險及副作用 》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眼睛有異物感或流淚,皆常見正常現象,
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術後初期,可能因眼臉腫脹造成複視或視力模糊,約為術後1-3天逐漸改善。
- 術後可能因疤痕反應造成眼瞼外翻或雙眼不對稱之一時性現象,多半會在術後3-6個月,疤痕穩定後逐漸改善。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4934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