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
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私密處整形不再是祕密
都說私密處是女人的第二張臉,私密處保養除了使用私密處專用弱酸性清潔保養產品、少穿緊身褲等,有助於維持私密處健康,但是因為私密處老化問題,進行私密處整形手術在國外已行之有年,近期在台灣討論度攀升,逐漸開始重視私密處外觀美形的問題。

為什麼會想進行
私密處整形手術呢?動機大約有三,一來為了維持與另一半的親密生活,二來是女性自主改變,可能以前的親密經驗比較好,但現在感受不如以往,或是在大眾區域(如三溫暖等)感覺與同性的差異等進而想尋求改善,第三就是私密處問題影響生活品質進而求診,其中又以生活品質提升,為最常見進行私密處整形手術的動機。


■ 國內外私密整形的需求差異及常見問題
在國外,常見私密處整形的族群多半為40歲以上女性,因為在國外穿比基因是日常,40歲過後因私密處老化而見的鬆垮非常普遍,所以因為私密處外觀鬆垮而求診是國外主要的需求。

對比在台灣常見的問題就以功能性為主,可見為外觀不對稱、鬆弛、皺摺過大、萎縮等問題影響生活品質。對於
私密處問題影響生活品質,患者的困擾討論範圍就很廣了,私密處老化由裡而外,從陰道壁或黏膜的鬆弛問題,到小陰唇太大可能造成運動摩擦不適、因反覆摩擦造成的慢性發炎,進而形成色素沈澱;小陰唇過大外觀不好看、蓋住陰道口易有分泌物造成感染異味、性生活過程的拉扯造成不適等;到外陰部的萎縮就可能造成外觀鬆垮萎縮等,都是常見的私密處困擾

以上問題又以小陰唇問題為大宗,如何評估小陰唇是否有過大問題呢?
一般來說,小陰唇為0-2公分為第一級,基本來說不需手術;第二級是2-4公分,第三級是4-6公分,第四級是6公分以上,第三級以上可能就會影響生活品質,但沒有一定要手術的標準,但如果有上述說到
小陰唇過大而造成的問題,就可以進行小陰唇整形手術來改善。



■ 只想幫助患者的簡欣怡醫師
簡欣怡醫師身為整形外科專科的女性醫師,走過生產分娩育兒的過程,同為女性,患者也會比較願意把問題交給醫師,在簡醫師問診生涯中,幫助患者解決問題是她最重視的部份,讓患者卸下心防講出真心話,才能最貼近的為患者解決問題,進而找到方法改善。

簡醫師的
私密處治療項目除了小陰唇整形手術,包括陰道鬆弛、大陰蒂自體脂肪填充、陰蒂包皮縮短、陰蒂拉提手術、色素淡化治療、G點及陰蒂PRP注射、陰道壁及大陰唇玻尿酸注射、外陰部因孕期體重增加,孕期後萎縮也可以以自體脂肪補脂來進行治療,除了私密處外,也可以延伸到狐臭頂漿腺手術等,解決您不知如何對人啟齒的困擾。



■ 私密處整形手術的常見問答
Q:私密處整形手術的恢復期是多久?術後有什麼應該注意的事情呢?
A:私密處整形手術的恢復期約莫為1個月,期間避免傷口摩擦拉扯感染。
術後注意事項如下:
- 術後一個月避免激烈運動、跑步、騎腳踏車、性行為等避免摩擦。
- 術後一個月內不要泡澡、游泳或到高溫環境(如泡湯、三溫暖烤箱等),以免傷口感染。
- 術後一個月穿著以寬鬆裙裝為主,要不穿著緊身內外褲,避免因摩擦讓黑色素沈澱。

Q:術後會影響敏感度嗎?多久可以性行為?
A:一般來說,
私密處整形手術後約莫1個月到1個半月可以進行性行為(需遵照醫囑),但術後6個月內,可能會感覺比較沒那麼靈敏,但這個現象只是短暫的。一般來說,整個外陰部、小陰唇到陰蒂、陰道的神經密度都相當的高,所以不太會影響到敏感度,而且術後外觀得到改善也會增加自信,在親密關係中也會增加舒適度及良好感受度。


一般來說,患者多半都是因為私密處鬆弛問題才會求診,但關於私密處問題,我們要多注重功能性,切莫一昧追求緊實,那不是通往幸褔唯一的道路。

在一段緊張的關係中,也許適度的放鬆會讓自己感受到更多的幸褔感,同樣的,在一段可能被生活忽略的關係中,適度的緊實也能重拾屬於妳的幸褔感,無論如何,都希望大家感受到滿滿幸褔感,且持續著。


 

《 適應症 》
- 陰道壁鬆弛、黏膜萎縮、外陰部及小陰唇外觀的不對稱暗沈皺摺摩擦萎縮、乾澀感染等。
《 禁忌症 》
- 有感染情形、感冒、發燒中、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凝血功能不良者,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生理期及生理前不適合進行手術,建議生理期後一週再行手術。

《 風險及副作用 》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眼睛有異物感或流淚,皆常見正常現象,
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術後可能因疤痕反應造成不對稱之一時性現象,多半會在術後3-6個月,疤痕穩定後逐漸改善。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1338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