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
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細數眼袋的成因,主要原因因為臉部結構老化,組織由內而外的鬆弛,加上年紀增長、體質、先天遺傳、生活習慣不良、鼻子過敏、使用3C產品時間過長等,都可能是直接或間接造成眼袋的養成,使得眼框內的脂肪向外突出形成眼袋
眼袋以往好發於30-50歲的成人,但近年來因為3C產品過度使用,也有年輕族群提早出現眼袋的徵兆,眼袋手術方式可分為內開式眼袋手術外開式眼袋手術,藉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來進行眼袋手術的治療,改善眼袋情形。


Q.我同時有上眼皮下垂眼袋的問題,手術須分開做嗎?
上眼皮下垂的問題,如果能以雙眼皮手術解決,即可上眼皮、下眼皮一起做;而眼皮下垂如須藉內視鏡拉皮來矯正,也可同時做眼袋手術

Q2.有後遺症嗎?
最常見的後遺症是下眼瞼外翻,大多是由於眼皮切除過多,或下眼瞼已有彈性鬆弛的現象,卻沒有以手術一併處理所造成。外翻症狀較輕者多會在手術後半年內復原,超過半年未復原者則需手術矯正。

Q3.開完眼袋能維持多久?
因人因方法而異,一般在十到二十年之間。

Q4.做完眼袋手術後,還能保留眼睛下方的「臥蠶」嗎?
早期的做法通常很難保留臥蠶,改良後的做法已可保留臥蠶,只是臥蠶會變小一些。

Q5.什麼人適合做眼袋的「中臉部迷你拉皮」手術?
年紀在30~50歲之間,有眼袋法令紋、中臉部皮膚早期鬆弛現象者均適合;
但年紀太大、皮膚太鬆者,還須同時做
內視鏡拉皮傳統拉皮手術才能完全改善。


Q6.什麼年紀最適合做眼袋手術
沒有年齡限制,都可藉適合您的眼袋手術來讓外觀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

Q7.雖有眼袋,但目前還不嚴重,是否過幾年再做?
不同年紀做眼袋手術,因老化的程度不同,所用的方法也不會一樣;只要選擇的方法正確,任何時候來做,都會有成效。

Q8.術後要不要拆線?
經結膜眼袋摘除術不必拆線;做脂肪保留術或合併中臉部拉皮時,術後滿五至七天即可拆線。


Q9.刀痕明顯嗎?
經結膜眼袋摘除術不會有疤痕,而脂肪保留術或合併中臉部拉皮,術後在眼睫毛下緣會有一道淡紅色的細微刀痕,約三到六個月後便會淡化而看不太出來。


Q10.我剛做完眼袋手術不久,發現眼睛變小了,而且眼尾上揚,看起來好奇怪,怎麼辦?
這是手術時醫師將匝肌後脂肪及眼輪匝肌懸吊起來的結果,這麼做的改善幅度會比較大,所以不必擔心,通常半個月到一個月後即可恢復正常眼形。

Q11.摘除眼袋手術可順便消除魚尾紋嗎?
雙眼皮手術一樣,眼袋手術並不能消除魚尾紋。細微的魚尾紋可用雷射去除;較深的魚尾紋則只有靠拉皮手術才能去除。

Q12.手術後要腫多久?多久以後會自然?
大約會腫一個禮拜,一個月後看起來就很自然了。

Q13.眼袋手術術後要注意什麼事項?

一定要遵照醫囑按時服藥,才能幫消腫、不易有感染發炎情形。
可以用水洗臉,沾到一些水是沒關係的,但請不要有泡在水裡的情形。
- 前三天冰敷,後三天溫敷,要用生命敷,很重要的。
避免刺激性食物,炸、辣、多油多糖多鹽、咖啡茶類儘量避免,菸酒絕對不能碰,二手菸也是一樣的!
不要搓、揉眼睛,覺得眼睛有點乾,可以詢問醫生是否可以使用人工淚液,眼睛若不能完全緊閉屬正常情形,大約1~2週後即可正常閉眼。
禁止激烈運動、搬重物。
保持頭高於心臟幫助血液回流,助消腫。
使用除疤藥膏請詢問醫師是否可以使用,可以使用哪一種成份的會比較好。

隨著現在的人過度用眼,詢問眼袋手術的年齡層也愈來愈年輕, 眼袋手術時間不長、恢復期快、好照護、改善情形立即, 也可以讓皮膚不再承受過多的遮瑕彩妝品的負擔,少了眼袋,少了距離,少了年齡,多了自信!!!

 

《 適應症 》
- 下眼瞼則為結締組織鬆弛導致眼袋脂肪突出、淚溝明顯,以及皮膚鬆弛等症狀。
《 禁忌症 》
- 有感染情形、感冒、發燒中、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凝血功能不良者,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風險及副作用 》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眼睛有異物感或流淚,皆常見正常現象,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術後初期,可能因眼臉腫脹造成複視或視力模糊,約為術後1-3天逐漸改善。
- 術後可能因疤痕反應造成眼瞼外翻或雙眼不對稱之一時性現象,多半會在術後3-6個月,疤痕穩定後逐漸改善。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9026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