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眼睛的美麗,很有定見。眼摺寬窄,眼頭開關,眼尾高低...鏡子一拿起來都可以講一篇屬於自己的美的想法!
鼻子,大家就不是很懂了。



諮詢時,大家的手機都有偶像網美藝人歌手的照片,大家都會興沖沖拿著照片說要變成這樣......
▲▲▲在早期,還是
眼皮做很寬、鼻頭拉很長的年代,大家帶來在門診與醫生討論的樣子,除了Angelababy, 大概就是這樣的網紅了,有妝,然後寬眼摺高挺鼻


▲▲▲...當時也有很多醫生,在還搞不清楚鼻整形比例的情況之下,看了上面鼻頭的照片,就照病人的要求(還要完全看不到鼻孔...),做出
鼻頭鼻樑的比例有點怪,鼻小柱拉很長的作品。

筆者在幾年前也常遇到這樣的要求:「賴醫師,我的
鼻頭就是要像這樣!」

但如果只是為了達成病人的願望,就會出現像下圖Minnie一樣的作品。

幾年前,常看到這樣的款式在東區街上走來走去,也親眼看過一群寬雙眼皮以及巫婆鼻頭的辣妹在夜店狂舞。如果了解正確的鼻美學,應該不會讓自己那樣的結果,在夜店讓大家看到的...  


▲▲▲大家可以先省視一下Minnie鼻子的問題(因為原照還是不好看,我們有禮貌的馬了一下)。
鼻小柱鼻頭鼻樑...的比例。這就是典型錯誤拉鼻頭的結果。筆者摸得到很硬的鼻頭組織。


原來Minnie來找筆者諮詢之前,已經在別處做過手術,細問之下,是一個轉做醫美的OX科醫生....

先不談這位醫師會不會做
鼻整形手術,但這個鼻子的外型,的確很怪。鼻小柱過長(典型是醫生為了達成病人範例照片中的結果,但判斷失準所做出來的鼻子),鼻頭沒撐起,鼻背假體太短,這已經有點令人懷疑到底是怎麼會搞成這樣了。

鼻子人人都會(打)開,但做完美不美,才是重點。這也當然是很多
鼻整形醫師曾經面對的挑戰。


▲▲▲為了讓大家不驚嚇,我們改成黑白照片,讓大家看到裡面的狀況。術中發現:過短的假體,到鼻背的2/3就沒了,鼻頭壓得很低,往下彎進入鼻小柱...其實是有點畸形的放置法。但可以想見當時醫師為了做出「拉長」的結果,才弄出這樣的結果。

我們就不將手術過程詳述了。

簡單說,就是將
鼻小柱鼻頭,用耳軟骨調整做出支撐,再將鼻孔露出的程度減少,並且墊起鼻基底讓比例更自然!


▲▲▲大家先看從側面的樣子,這是正常鼻子應該看到的樣子喔!  


▲▲▲這是Minnie術前的側面。當時比例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無論鼻頭、鼻孔......比例就是絕對!(Proportion is everything!),這真的是
隆鼻手術的大重點! 



▲▲▲細看從上到下:山根與額頭的銜接、
鼻背鼻頭鼻小柱鼻基底鼻翼,全部比例納入考慮,才會是妳自認最聰明的美麗選擇。如果沒有這樣悉心打造,又怎麼能成就3D結構式隆鼻的最佳表現?! 


▲▲▲整體改變,連筆者都覺得很漂亮,當然minnie本來就很有明星味,您覺得她像誰呢?

全文轉載:http://justrobertlai.pixnet.net/blog/post/463233785



提醒您 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

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

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

本頁瀏覽3088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