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
抽脂隆乳隆鼻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


 

影響臉部線條的關鍵有三,一是臉部骨骼,二是軟組織,三是下巴這三個部份,一般人都覺得自己臉大但就是打消脂針或是要削骨,但有時影響的最關鍵部份是下巴下巴的長度、位置都可能影響臉部的協調性。男性較適合寬厚的下巴,給人誠懇堅毅的感覺,女性較適合緊實有致的下巴,給人小巧秀氣的感覺;再從面相上來看,下巴露骨的人報復性很強;下巴又窄又長又薄的人,是屬於晚運不好的;短下巴的人重感情但任性,做事不圓滑,也是晚運不好;歪下巴就是下巴左右不對稱,左看前30年,右看後30年,也會影響運勢的好壞。

 

東方人常見的下巴問題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短下巴下巴內縮。

短下巴的困擾可能有上顎骨微暴,咬合時易出現暴牙現象,法令紋也會比較深。

下巴內縮的困擾就是下顎骨不發達,易有雙層雙下巴的問題,易下臉部鬆弛嘴邊肉木偶紋法令紋都會比較明顯,下巴也會因為肌肉常出力而更後縮易皺。
 

◎ 輕度下巴內縮:嘴角下垂、下巴較圓、臉部輪廓較圓。

◎ 中度下巴內縮:微笑時可能有點不自然,可能出現蘋果肌下移、下臉部鬆弛法令紋深且長,伴隨嘴角下垂,有不悅疲憊感。

◎ 重度下巴內縮:常見暴牙情形,伴隨臉頰下垂、下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滑,視覺上較顯老。

 

如果是下巴短小下巴內縮較輕微者,可能可以使用玻尿酸晶亮瓷等填充劑進行微調,但若情況較明顯者,可能就需要墊下巴手術削骨手術正顎手術來改善。

 

墊下巴手術影響臉部輪廓

墊下巴手術簡單來說雖然只是置入下巴假體,但考驗著醫師的美感、經驗及技術,墊下巴手術會影響到臉部輪廓,有許多細節必須注意,避免如臉部歪掉、偏一邊、不對稱、過大過小、是否對下顎線條自然連接,否則都可能造成下巴連接頸部的線條不自然,或是影響下巴嘴唇線條,術前確實的評估,加上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經驗技術,合格的醫療院所,才能幫助您打造一個適合您的下巴線條。

 

墊下巴手術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 下顎須用固定帶固定3-7天,依醫師評估,減緩腫脹及不適。

- 若傷口在口內,餐後要做好口腔清潔,可使用不含酒精的漱口水清潔,若有食物殘渣卡在縫線上,可用飲用水沖洗,再用乾淨的棉花棒輕柔移除及清潔傷口。

- 墊下巴手術術後2-4天腫脹情形較明顯,2週內會逐漸消腫,3週左右會達到較自然的狀態。

- 墊下巴手術術後一週建議食用較軟、溫冷涼的食物,不要吃太燙太硬易留有食物殘渣的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菸酒、辛辣活血飲食,都會影響傷口癒合復原。

- 墊下巴手術術後都會配給口服藥,請遵照醫囑服藥,勿自行停藥,有服用其它藥物也要告知醫師。

- 墊下巴手術術後一週內可冰敷患處幫助減緩疼痛及腫脹,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腫脹不適。

- 墊下巴手術術後一個月內不要進行按摩的動作及療程,以免出現出血或週邊皮膚鬆弛下垂的情形。

 

-

 

《 適應症 》

- 因下巴短小下巴內縮臉部歪掉、偏一邊、不對稱、過大過小、下巴連接下顎線條不自然等症狀,墊下巴手術藉由置入下巴假體手術與內固定的方法,移動並改善下巴與下顎骨的位置與尺寸,使其達到調整顏面比例的目的。

 

《 禁忌症 》

- 有感染情形、感冒、發燒中、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凝血功能不良者,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懷孕、哺乳、未滿18歲者不建議進行墊下巴手術

- 經醫師評估後不適合進行墊下巴手術者。

 

《 風險及副作用 》

- 手術會可能會傷口出血、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按照醫囑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術中出血、嘴唇及口腔周圍皮膚擦傷、下唇及下巴皮膚感覺遲鈍、臉頰皮膚感覺遲鈍、牙齦麻木感、講話不清楚等。

- 如果您曾接受手術部位放射線治療、正接受或剛接受完化學治療、長期服用免疫抑制劑或抗排斥藥、或患有營養不良、血液方面疾病、糖尿病、尿毒症、肝功能異常、惡性腫瘤或其他引起抵抗病菌能力降低的疾病等,會提高術後傷口感染的機會;如果您正接受或剛接受完化學治療、長期服用抗凝血藥、或患有糖尿病、尿毒症、肝功能不良、引起血液凝固降低的疾病等,會提高出血的機會;如果您年紀超過60歲、嚴重貧血、患有心肺方面疾病或功能不佳等,會提高麻醉的風險。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文章更新日期:2021年2月18日

本頁瀏覽2047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