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看人的第一眼一定是眼睛!

眼睛如果明亮有精神、笑起來眼睛好像也會笑的人無疑一定會拉近與人的距離!
到底一雙好看的眼睛必需具備哪些條件?

一雙好看的眼睛無非就是三個條件:
雙眼皮眼頭臥蠶!

雙眼皮眼摺寬度眼瞼肌作用、眼窩是否飽滿適中、眼距是否太近太寬、眼頭前方是否被脂肪壓住、有沒有臥蠶臥蠶大小是否適中等其實都會影響眼神帶給別人的感覺!!!



以下介6紹種
NG眼,雖然感覺很主觀,
但的確這6種
NG眼會讓人有種不好親近的感覺唷!!!


NG眼特徵一:單眼皮!
現在流行的平眉,如果你是
單眼皮還是早點回家洗洗睡吧XD

男生因為五官比女生立體,加上若有
臥蠶、迷人微笑看起來還是天菜款,但女生就不同了,如果五官不夠立體,再加上無神的單眼皮,人群中很多容易就忽略五官看起來很平、看起來好像沒精神又比較兇的你了,所以好看的雙眼皮,即使素顏也不怕看起來沒精神,流行的眼妝、眉型反而可以幫助你畫龍點睛,而不用花大把時間黏雙眼皮膠,把眼皮弄鬆甚至弄多魚尾紋啊!

單眼皮VS雙眼皮Q&A
Q1:
雙眼皮手術可以分成縫雙眼皮或割雙眼皮,怎麼知道自適合哪一種?
A:提供一張圖給大家參考,實際情況還是要以醫師諮詢為主唷!



Q2:縫雙眼皮割雙眼皮差在哪?優缺點?
A:本身眼睛的條件會影響到使用縫或割的方式,實際情況還是要以醫師評估為主唷!




Q3:
雙眼皮術後要怎麼照護?
A:
一、 
雙眼皮術後若有稍疼痛、緊繃的現象則為正常。 
二、 
雙眼皮術後不必覆蓋傷口,但傷口每天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雙眼皮傷口後塗上藥膏,並保持傷口乾燥。

先以棉棒沾生理食鹽水(輕輕滾動棉枝清理雙眼皮傷口),再以新棉枝沾藥膏塗在雙眼皮上,薄薄一層即可,一天約  2至3次,視情形增減次數(此種藥膏為眼用 、外用兩用之藥膏,故擦進眼睛亦無礙)。 

三、 雙眼皮術後仍可正常(輕輕)洗臉。 
四、 可於
雙眼皮術後前3~5天採冰敷,有空的話可兩小時敷一次,須隔著毛巾或紗布,一次敷10分鐘左右,睡覺時則免,如此傷口才不會因出血而過度腫脹,腫脹穩定之後改採溫敷。 
五、 
雙眼皮術後眼睛盡量向上看(但不抬下巴或挑眉),此方法可加速消腫,讓雙眼皮更自然。 
六、 需保持
雙眼皮上傷口乾淨、清潔,避免傷口沾染刺激物(如:洗面乳、洗髮精)。 
七、 
雙眼皮術後不可揉眼睛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用眼過度),因易造成腫脹且易延長消腫時間。
八、 
雙眼皮術後可正常生活作息,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辣椒等),盡可能不要熬夜。 
九、 睡前應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也可將枕頭墊高,以減少
雙眼皮傷口腫脹及不適。 
十、 一~兩星期後再戴隱形眼鏡或上眼妝,避免造成
雙眼皮傷害。
十一、 
雙眼皮術後約兩星期後回診。


NG眼特徵二:
眼頭
眼部黃金比例,左眼:眼距:右眼的比例是1:1:1才是最完美的,如果眼距太開就會感覺臉部比較呆板無神,甚至曾有位來美妍醫美的患者表示,眼距太開沒有戴瞳孔放大片,眼球就不在眼睛正中央,好像隨時在鬥雞眼。





開眼頭Q&A
Q1:
開眼頭手術一定要跟雙眼皮手術一起做嗎?
A:可以單獨進行
開眼頭手術,如果要一起進行雙眼皮手術也是可以的,分二次恢復期也會比較久。

Q2:
開眼頭手術術後會瘀青多久?多久自然?
A:
開眼頭手術大約會瘀青10-20天,不過還是以個人體質不同,瘀青消失的速度也會不同,大約一個月後疤痕會變的不明顯,第4~5週才會比較自然。

Q3:
開眼頭手術後要怎麼照顧?
A:
一、 
開眼頭手術後7天內要冰敷,一天約4~6次,每次20分鐘,休息1小時後才可以再進行冰敷。
二、 
開眼頭手術7天後可溫熱敷,加速瘀青消退及消腫。
三、 醫師開立的藥物要定時服用,按照指示乖乖把藥吃完。
四、 要多做睜開眼睛的動作,幫助消腫。
五、  
開眼頭術後可儘量把頭部抬高幫助消腫退瘀。

 

NG眼特徵三:沒臥蠶
臥蠶即使沒有表情也會讓人覺得你在笑,沒有臥蠶就多了分難以親近的感覺!
要打造
臥蠶有二種方式,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還是以每個人情況不同,以醫師評估為主唷!




臥蠶Q&A
Q1:
玻尿酸臥蠶可以塑造臥蠶的形狀嗎?會不會讓臥蠶變成眼袋
A:會不會讓
臥蠶變成眼袋有二個很重要的重點

一個是施打的位置,二是施打的量。

一般注射
玻尿酸臥蠶上如果在打真皮層,就會有立即性的感受,但是如果醫師經驗不足就很容易注射的太深層,注射的太深層因為重力的關係,玻尿酸很容易往下滑就會變成眼袋臥蠶太浮腫的情況;臥蠶的好看與否也跟注射的量有關係,也必需由醫師的經驗來評估需要打多少量。

Q2:
臥蠶打完玻尿酸後瘀青嗎?
A:注射完
玻尿酸是否會瘀青要看每個人的體質,以美妍醫美為例,我們也有臥蠶注射完玻尿酸後完全沒有瘀青了,也有治療過打完瘀青情況較嚴重的求診者,一般來說瘀青狀況大約是3-10天,還是要依個人體質評估唷!

Q3:臥蠶打完玻尿酸要怎麼照顧啊?
A:
一、建議注射
玻尿酸後48小時內配合濕敷,同時請勿再去按壓施打部位,要做好保
       濕工作,才能有良好之成效。
二、注射後會有輕微發紅、腫脹、搔癢及注射部位有柔軟的觸感,這是正常現象
       同時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
       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發生,就要立刻打電話詢問或回診。
三、注射玻尿酸後6小時內, 請避免接觸注射區域。
       此段時間可輕柔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同時輕微的卸妝是可被允許的。
       直到初期腫脹及發紅情形消除前
         請避免接觸注射區域在極熱(三溫暖或日光浴)或極冷的地方(如游泳等)。
四、如果您目前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服藥情形,請注意這會有增加注射區域瘀青或流血的可能性,請暫時停用,等恢復過後再使用。


NG眼特徵四:
眼袋
眼袋」的成因是下眼皮及下眼窩內脂肪過度聚積造成下眼皮外凸,可能是先天性的脂肪過度增生或是後天性如肥胖、失眠、眼眶中隔鬆弛等,造成看起來永遠都很累的疲態和老態@@



眼袋手術Q&A
Q1:上眼下垂下眼
眼袋可以一起做嗎?可以順便消除魚尾紋嗎?
A:上眼下垂及
眼袋可以一起做,一起做的恢復期也會比較快不用分二次;
眼袋手術並不能消除魚尾紋;細微的魚尾紋可用雷射微整形注射去除,較深的魚尾紋則只有靠拉皮手術才能去除。

Q2:
眼袋手術有後遺症嗎?維持多久?要腫多久?多久自然?
A:最常見的後遺症是
下眼瞼外翻,大多是由於眼皮切除過多,或下眼瞼已有彈性鬆弛的現象,卻沒有以手術一併處理所造成。外翻症狀較輕者多會在手術後半年內復原,超過半年未復原者則需手術矯正。
維持多久看個人保養及體質不同,大約是10-20年間;大約會腫一個禮拜,一個月後看起來就很自然了。



Q3:眼袋手術術後刀痕明顯嗎?是否需要拆線?
A:經結膜眼袋摘除術後不會有疤痕,不必拆線;而脂肪保留術或合併中臉部拉皮,術後在眼睫毛下緣會有一道淡紅色的細微刀痕,約三到六個月後便會淡化而看不太出來,滿5~7天後要拆線。

Q4:我剛做完
眼袋手術不久,發現眼睛變小了,而且眼尾上揚,看起來好奇怪,怎麼辦?
A:這是手術時醫師將匝肌後脂肪及眼輪匝肌懸吊起來的結果,這麼做的改善幅度會比較大,所以不必擔心,通常半個月到一個月後即可恢復正常眼形。


NG眼特徵五:
淚溝
淚溝的成因大多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凹陷,曾經因為淚溝遇到以下情況嗎?

① 明明睡了三天三夜別人還是以為你沒睡飽
② 用遮瑕蓋
淚溝怎麼蓋是一條或一片在那邊
③ 不管用多少保養品還是改善不了淚溝
④ 開美肌模式修了眼睛變小,眼下又不自然的白白一片
⑤ 只有在戴上墨鏡那一刻才得到解放XD

 

淚溝的治療方式可以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填補,可以改善淚溝的情形。



淚溝治療Q&A
Q1:
淚溝玻尿酸自體脂肪差在哪啊?
A:
玻尿酸自體脂肪最大的差別在於效果維持的不同。

玻尿酸會被身體吸收,維持的效果需看個人體質的不同,大約是維持6個月到1年;自體脂肪因為是自己的脂肪,身體雖然也會吸收,但看個人體質的不同,大約保存的量會有一半以上,維持的效果較久,觸感上也會比玻尿酸來的自然及柔軟。

所以如果能接受手術的部份,
自體脂肪的優點,不僅可以抽脂雕塑身體線條,像腹部、大腿內外側等脂肪囤積較多的地方,也可以改善臉部凹陷淚溝的問題,讓維持的時間及效果比較長。

比較要注意的部份,注射
玻尿酸後要避免去極冷極熱的地方如三溫暖、溫泉等地方,加強保濕可以幫助玻尿酸的維持;自體脂肪填補的部分,在術後三個月內不可以去按摩臉部,也不可以進行減肥,同樣也避免去三溫暖、溫泉等地。


Q2:有人說打蘋果肌可以拉提蘋果肌的線條又可以改善淚溝
A:如果在
蘋果肌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沒有針對淚溝做加強,反而會讓淚溝看起來更明顯,所以如果想改善淚溝蘋果肌,要同時針對淚溝蘋果肌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不能只打蘋果肌就想要同步改善淚溝唷!


NG眼特徵六:
魚尾紋皺眉紋眉心紋
魚尾紋皺眉紋也是非常多來美妍醫美的患者所擁有的困擾,多半都是有表情才會出現的紋路,可稱為是動態紋,通常動態紋可以藉由肉毒桿菌素的治療,來改善像魚尾紋皺眉紋的產生。

如果是沒有做出表情就會出現的皺紋,可稱為
靜態紋,像眉心中間若有條垂直的一字紋,就必需藉由玻尿酸的注射來填補改善。

如果是因為
眼皮下垂而在眼角產生拉長眼尾的紋路,就不是微整形可以改善的,就必需要借助整形外科眼皮手術才能獲得改善。

魚尾紋皺眉紋眉心紋Q&A
Q1:如果同時有
魚尾紋皺眉紋眉心紋,可以一起處理嗎?
A:可以的,可以先以
肉毒桿菌素治療魚尾紋皺眉紋,再以玻尿酸注射填補眉心紋,是可以一次一併處理的。

Q2:打完
肉毒玻尿酸會瘀青很久嗎?會不會被人發現?
A:以
美妍醫美為例,有求診者打完完全沒瘀青,也有人打完瘀青了10天左右,所以還是必需視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以及醫師施打的位置、技巧、 經驗也都會有影響,佐以遮瑕產品大多都可以掩蓋瘀青情況。

Q3:市面上有擦的
玻尿酸和打的玻尿酸差在哪裡?
A:通常擦的
玻尿酸作用大多是表皮或較表淺的皮膚組織,通常也是著重在保濕的功能;注射玻尿酸會視患者需求,注射至皮膚真皮層更是更深層的治療,主要是著重要填補的作用,二者可相互輔助而無法取代。

常常也有人說眼睛是最容易洩露年齡的部位之一,每個人無法選擇天生眼睛的條件,後天也可以藉由
雙眼皮手術來治療;眼周的保養其實比其它部位更費心,不能太乾燥容易產生皺紋,不能太滋潤又會產生肉芽,不妨藉助肉毒桿菌玻尿酸的幫助,相信每個人追求的不是長的傾國傾城、沈魚落雁,只求眼睛能看起來更有神、出門少花些時間、彩妝來補強,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讓美麗,變成簡單的事!!!



《 同場加映 》一次解決3種眼睛問題?➠詳全文

 

《 適應症 》
- 上眼瞼常見狀況為單眼皮、眼瞼裂過小、眼皮脂肪累積、眼瞼下垂眼瞼皮膚鬆弛等。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禁忌症 》
- 有感染情形、感冒、發燒中、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凝血功能不良者,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風險及副作用 》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皆常見正常現象,
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12080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