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溝不在深,有胸則靈。想像梁詠琪有
大胸部也不好看也是有違和感,乳房過大或下垂多半會合併著頭部前傾、嚴重駝背、腰過度挺直及骨盆前傾的困擾,長期下來就會出現肩頸腰部痠痛、脊椎壓力過大甚至引起脊椎側彎駝背造成視感不佳、頭部前傾造造成頸椎受傷骨盆前傾造成的凸肚凸小腹、內衣肩帶拉扯的皮痛肩疼等,胸部太大伴隨著困擾及負面影響可能超過你我的想像。

縮乳手術 縮胸手術 提乳手術

縮乳手術」是把乳房多餘的乳腺組織,脂肪及皮膚切除,乳暈及乳頭上移,以重建一個正常大小的乳房.疤痕以倒T字型I字型環乳暈的方式完成。「提乳手術」類似縮乳手術,差異在於切除的乳腺組織較少(或不切除乳腺組織)。無論縮乳縮胸提乳,目的都是改善乳房至正常大小與美形,術後疤痕端看個人體質,有些患者術後疤痕不明顯,有些患者則術後疤痕清晰可見,消除疤㾗需於術後佐以其它除疤治療來改善。另,此手術應避開生理期、妊娠期、哺乳期,建議於生理期後進行縮乳或提乳手術為佳。

縮乳手術 縮胸手術 提乳手術 術後照護
- 術後會用彈性紗布或膠布固定,穿戴支持性內衣以減少腫脹以及支撐乳房,防止血腫。
- 術後第2天傷口會腫脹,在第4天後逐漸消腫,傷口及引流管需按時護理
- 術後的3天內可用冷毛巾或冰水袋冰敷手術部位,減輕腫脹。1週後可以改用溫毛巾熱敷促進腫脹的消除。
- 需配合醫囑服藥以及避免服用抗凝血、活血及醫師不建議的營養補充品等減少出血,影響修復。
- 傷口約在術後1到2週會逐漸癒合,醫生會視癒合狀況拆掉縫線,因乳房整形手術而產生的疤痕一般需經過半年的照顧才會逐漸不明顯。術後1個月開始可持續按摩減少疤痕及緊痛,約3至6個月。
- 術後1-2週內建議穿著輕鬆的衣物,避免趴睡引起壓迫及摩擦。
- 術後1個月內不可提重物、激烈運動影響癒合。
- 正常的作息:術後的生活作息一定要正常,要有充分的休息,須禁煙(含二手煙)、禁酒精類,飲食清淡,可攝取高蛋白質食物幫助傷口癒合。

-

《 適應症 》

- 多餘的乳房組織引起背部、頸部及肩膀痠痛。
- 因乳房組織過大引起頸肩腰部等不適影響日常生活。
- 乳房皺折引起皮膚刺激。

《 禁忌症 》
- 醫師評估不適合進行縮乳或提乳手術者。
- 懷孕中、哺乳中、未滿18歲者。
- 有高血壓、心臟病、心血管疾病等須醫師評估。

《 風險 》
- 疤痕:視切口方式不同以及手術前乳房肥大與下垂的程度,而產生不同長度的疤痕,醫生會盡量朝美觀的方向作縫合,但疤痕仍無可避免。
- 皮膚壞死或切開傷口癒合不良:5.4-19%;較易在抽菸的患者身上發生,若發生則需要較常的換藥與復原期。
- 乳頭或乳暈壞死:0-7%;若發生則需要較常的換藥與復原期,乳頭完全壞死的可能性極低,醫師會盡量避免,若發生則需考慮再次手術以重建乳頭。
- 兩邊不對稱:8-21%;術前雙側的乳房高低與大小通常是不一樣的,在手術時醫師會可能調整以達到兩側盡量一致,但術後仍可能有一定程度的不對稱(如乳頭位置或乳房大小的不同);輕微的不對稱是正常可接受的,若有明顯的不對稱,則可再次手術調整形狀。
- 血腫:0-1%;若有需要,術中醫師會放置導流管,嚴重或持續的血腫,有時需接受再次手術以清除血腫。
- 乳頭以及乳房感覺異常:0-9.5%;大多數人於手術後數月內會逐漸恢復正常或減輕,僅少數的人會有部分區域的局部或永久感覺喪失。
- 感染:約3-4%;輕微感染需藉由抗生素治療,嚴重感染則可能需接受清創手術治療。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文章更新日期:2021年2月5日

本頁瀏覽2744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