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前說明 》

- 整形外科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下資訊係做為診療之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實際親自診斷後,經醫師評估且溝通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身,再確認相關治療是否與期望值相符合,並於術前簽署衛褔部官網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後才行治療。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凝血功能不良、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有服用任何抗凝血劑成分藥物、中草藥、促進血液循環之健康食品、吸菸喝酒、有慢性疾病等應告知醫師。


本網頁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並依據衛部醫器輸字第032692號仿單說明。全頁內容說明資訊無法正代醫囑,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療程效果與方式等,需以醫師親自說明及中文仿單為準。提醒您艾麗斯皮下填補劑AestheFill為醫囑處方藥品,無醫師處方與非醫療管道不得販售,並應避免水貨假貨之虞。


AestheFill®艾麗斯皮下填補劑仿單請點我
艾麗斯皮下填補劑Aesthefill 
衛部醫器輸字第032692號
申請廠商:透策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膠原蛋白流失量 決定老化程度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化斷裂的膠原蛋白無法交聯膠原蛋白基質,使得纖維母細胞的活力減退。加上平均每年約流失1%的膠原蛋白,導致皮膚膠原蛋白的產生速度比不上流失的速度,肌膚的支撐力將變得不足,皮膚漸漸失去彈性、深淺皺紋鬆弛下垂老化現象也隨之出現。


皮下組織的組成因老化而流失改變
◎ 脂肪:脂肪重新分布、堆積與萎縮導致臉部凹陷,脂肪墊變化造成輪廓線條不柔順。
◎ 肌肉:肌肉鬆弛、失去張力。
◎ 皮膚:皮膚變薄、
膠原蛋白減少、彈性纖維變形和彈性降低、保濕能力下降。
◎ 骨骼:骨骼尺寸與骨架消瘦,骨質在吸收造成臉部體積流失、凹陷。

所以,為了減緩流失的皮下組織像
膠原蛋白等,從臉部填補脂肪玻尿酸或是能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等療程,成為許多有臉部凹陷困擾患者的需求。



作用原理
AestheFill®艾麗斯是一種新型態的聚“雙旋”乳酸(PDLLA),它從玉米和馬鈴薯可再生資源中提取而合成的熱塑性高分子材料,是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材質,已在醫界使用多年。AestheFill聚雙旋乳酸注入肌膚底層後,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有效改善鼻淚溝皺紋與面部整體問題,屬於自然的膠原蛋白增生劑。

多孔性微球體Microspheres

AestheFill®艾麗斯的產品外觀為白色球體,使用前需用無菌水泡製至少30分鐘使其溶解。泡製後的聚雙旋乳酸,在高倍數顯微鏡底下,會看到空洞的球體,這就是AestheFill的「多孔性微球體」科技。多乳性微球體進入皮膚後,可吸引膠原蛋白至球體內部居住、生長,漸漸增生自體的膠原蛋白。




AestheFill®艾麗斯療程特性
◎ 現泡現溶現打,治療更安心
◎ 專為亞洲人設計
◎ 術後不易結節
◎ 皮膚自然柔軟
◎ 術後不需要按摩(需以醫師評估為主)
◎ 可生物分解性:在體內逐漸分解成乳酸和糖原之後,再通過體內代謝作用,最終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的形態排出體外
◎ 不位移:注入真皮層2-4週後的位置不會發生移動,副作用發生率低


AestheFill®艾麗斯術後護理注意事項
• 治療後立即冰敷,可減少術後水腫
• 治療後至少24小時內,應用冰袋或冷敷巾進行數次間歇性冰敷,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冰塊。
• 術後針孔處擦上抗生素藥膏,可依醫囑備術後口服抗生素
• 術後初期腫脹或發紅狀況消退前,應避免陽光或UV燈曝曬,應使用防曬產品
• 若有異常狀況(不尋常疼痛、變色、感染跡象),請立即與診所聯繫
• 每次治療後4-6 週回診,以進行下一次的評估和(或)治療



AestheFill®艾麗斯療程問答Q&A

Q:誰適合使用AestheFill®艾麗斯

A:AestheFill®艾麗斯療程適合用於鼻唇溝皺褶的矯正及深度皺紋淺度皺紋與面部整體治療,可先請醫師諮詢評估後適合即可進行療程。

Q:AestheFill®艾麗斯療程需要多少次?每次間隔多久?
A:為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一個較完整的建議療程約分成3次進行,每次間隔4-6週。
實際療程次數及所需時間因人而異,部分人士可能需要較長或較多次的療程,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請洽專業醫師規劃與判斷。

Q:完整療程需要多少瓶?
A:一個較完整的建議療程約分成3次進行,每次療程所需的施打瓶數因人而異,請於療程前與醫師討論希望達到的改善目標,方能預估所需劑量。

Q:何時可以看到效果?效果能持續多久?
A:
AestheFill®艾麗斯是以自然漸進的方式呈現效果,膠原蛋白的增生需要一段時間,每次療程完成後平均4-6週後逐漸呈現效果,您將會感受到臉部凹陷皺紋等部位獲得改善。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增生能力也會有所差異,療程呈現的進度與持久度可能會有個體差異。

Q:注射後有哪些可能產生的反應?
A:首次注射可能會造成紅腫或瘀傷,通常會在數小時到一週內改善;也可能會產生血腫,但會在數小時到兩週內改善。

Q:注射後居家照護應如何進行?
A:注射後應在治療部位使用冰敷袋以幫助減輕腫脹及瘀傷(注意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冰塊),避免將治療部位暴露於陽光下和UV燈下,應使用防曬產品,直到發紅及腫脹改善。治療後立即,醫師會幫病患進行按摩塑型,一般情況病患回家後不需要進行按摩,但少數病患可配合輕微按摩,請洽你的專業醫師判斷,選擇適合你的居家護理方式。



 

《 適應症 》
-  艾麗斯皮下填補劑為注射填充物適用痕鼻唇溝皺褶的矯正。

《 禁忌症 》
- 懷孕、凝血功能障礙、糖尿病控制不佳、免疫系統紊亂者等。
- 有感染情形、感冒、發燒中、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凝血功能、肝功能不良者,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對其成份過敏、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發炎或感染)等,不建議進行療程或手術。

《 風險及副作用 》
- 手術會可能會腫脹、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不對稱、硬塊,皆常見正常現象,須依醫囑完成相關照護措施,相關症狀於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等等症狀。
- 醫療處置若與自身期望不符合,應於術前與治療醫師進行溝通確認再決定
- 更多風險及注射後副作用,請點我看更多。


《 治療說明 》
- 依患者皺紋及治療程度,可能必需接受不只一次的治療。
- 每次治療,只可進行有限少部份的矯正,請勿過度矯正。
- 每次治療間隔須滿4週才能進行評估,決定是否可進行下一次的矯正。



專業諮詢請點我

美妍醫美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本頁瀏覽2546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