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國外並沒有經期或孕期保養的觀念,所以在國外的女生總是比亞洲同齡的女生顯老!!!

近期在亞洲國家非常流行,利用經期28天進行全
經期護膚保養法,你一定會發現自己有某一段時間皮膚狀況超好,怎麼化妝怎麼美,那幾天特別有吸引力,這時候就會想要趕快去約會(笑)

高雄美妍醫美貼心提醒只要好好保養,你也可以每天都美肌不NG,這真的是一篇女孩男孩都該好好了解的文章,愛護自己、愛護女朋友老婆媽媽才貼心^^

【閱文前問題檢視】

Q1:每次經期來皮膚狀況都失控?(長痘、粉刺、黯沈等等)
Q2:不管經期有沒有來都濃妝?
Q3:不管經期有沒有來都喝冰的?
Q4:太瘦所以經期常常不正常?
Q5:經期常常不規律?
Q6:經血顏色是鮮紅色嗎?
Q7:經血氣味是濃厚的血腥味或腐臭味?
Q8:每次經期來都頭暈、手腳冰冷?

如果符合其中一項,
美妍醫美提醒你一定要好好看一下「全經期護膚保養法」!

美妍醫美貼心話悄悄說:

其實經期是每個女生每個月一次的最簡單的排毒!
順暢排毒也是維持美肌嫩顏和減緩老化的必要條件!

美妍醫美提醒一定要非常重視經期唷!



★【
美妍醫美推薦經期保養第一步】影響排毒飲食禁忌

①經期來臨時避免油炸食物,影響排毒,造成毒素累積。
②嚴禁冰飲,影響經血排放;經血若是有濃厚血腥味代表體質太虛,若有腐臭味則要注意可能有相關疾痛的產生,最好儘快就醫看診。
③冰飲會讓皮膚更脆弱,也會造成長痘、粉刺、起紅疹、變胖情形加劇,長期下來還會造成停經。
④避免食用涼性食物及過度使用藥物,也會影響經血排放。
⑤宜適補充鈣、鐵等維生素礦物質。
⑥多攝取黑、紅、紫色食物,例:莓果類、含花青素、紅肉、深色蔬菜等。
⑦多攝取含膠質、膠原蛋白的食物,魚肉、海參、黑木耳。
⑧淺色食物可以多攝取如山藥、白木耳等。
⑨減少燥熱、刺激性、大量辛香料的食物。



★ 【美妍醫美推薦經期保養第二步】全經期杏仁酸換膚保養法

 

經期杏仁酸換膚保養法

天數

重點提醒

身體狀態

肌膚照護

第1天

小心偏頭痛

易偏頭痛,神經在此時變的非常敏感,最好在燈光微弱的臥室內靜臥休息,可以減緩偏頭痛的症狀。

第1-7天:

 

【症狀】

月經期是皮膚的黑暗期

雌激素和黃體素分泌急速降低,子宮內膜順著經血流出,體力差、體溫降低、血液循環、抵抗力差;皮膚新陳代謝慢、敏感、乾燥、浮粉脫妝、易有細紋、臉色黯沈、氣色差、痘痘粉刺都會變多。

 

【保養:重保濕防曬】

 ① 加強保濕美妍醫美推薦可以利用杏仁酸換膚幫助皮膚代謝,保養愈簡單愈好,使用低敏、無香料、酒精等刺激成份的護膚品,才會讓皮膚不易乾燥,減少皺紋產生。

 ② 洗臉不要洗太熱的水,避免去角質、過度摩擦或按摩。

 ③ 一週至少2次保濕面膜或 凍膜加強補水。

 ④ 淡妝為主。

第2天

早點進入夢鄉

此時的經血排放的最為順暢,也是褪黑激素分泌的最多的時候,最好早一點休息。

第3天

巧補維生素

今天應該特別注意飲食營養,多吃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可以額外補充一些維生素,預防感冒效果加倍。

第4天

瘦身最有效

身體正努力排除積水及水腫,會發現沒有刻意減肥,體重卻下降了。

第5天

照顧髮膚

由於雌激素逐漸退去,這時會發現,頭髮變得毛燥沒有光澤、臉色蒼白。

第6天

排除毒素

多補充水

新陳代謝全速進行,排毒和宿便的理想時機,這幾天要喝2000c.c.以上的水。

第7天

飲出健康

經期快要結束了,對血管和心臟、皮膚有保護作用的雌激素逐漸上升,睡前一小杯葡萄酒更健康。

第8天

休生養息

今天易有情緒波動和神經過敏,最好的方法就是泡個澡,可以加一些精油。

【症狀】

雌激素分泌高峰期,新陳代謝、血液循環都很好,且皮脂線分泌會調節,皮膚會看起來特別細緻光滑,是皮膚的最佳狀態,氣色紅潤!

 

【保養:加強功能性】

 ① 美妍醫美推薦可以利用杏仁酸、雷射課程等去角質、清理痘痘粉刺,強化肌膚代謝,增加皮膚吸收力。

 ② 保濕抗皺:這時候的皮膚對護膚品的吸收力最好,進行保濕、抗皺或更換新的護膚品都有強化的效果。

第9天

狀態特別好
適合約會聚餐

雌激素上升,會發現頭髮、皮膚狀況超好。

第10天

看牙醫的日子

免疫系統運作愈來愈好,不易感染,也變的不怕痛,是適合看牙醫的日子。

第11天

身心狀態高峰

今天會覺得心情、皮膚狀況、體力特別好,思考也特別清晰,適合挑戰工作。

第12天

甜蜜日
約會日

因為接近排卵日,雌激素高峰的你今天格外吸引人,適合和心儀對象約會;也適合窩在家甜蜜一下。

第13天

受孕日

別沈浸在昨天的甜蜜之中,要採取避孕措施

想懷孕的女孩們今天很適合受孕。

第14天

聞香識人

今天嗅覺特別靈敏,快去和姐妹狂掃香水吧。

第15天

抑制食欲

排卵後會胃口大開,身體會儲存能量,為受孕做好準備。

水果和無糖豆漿,可以幫助抑制食欲

【症狀】

黃體素分泌的高峰期

會讓皮膚的角質層變厚、油脂分泌旺盛、出油、毛孔粗大、皮膚容易泛紅、長痘痘、黑色素活化易長斑。

 

【保養:調節油脂

     角質代謝 美白抗斑】

 ① 油脂分泌變多,卸妝、洗臉要深層清潔,利用杏仁酸換膚調節油脂。

 ② 加油控油保濕,少用霜類護膚品,用較清爽的乳液。

 ③ 一週二次溫和去角質。

 ④ 以淡妝為主,避免濃妝悶住肌膚發炎長痘。

 ⑤ 美白防曬一樣重要,避免黑斑生成。

 ⑥ 常洗口罩、安全帽內罩、枕頭等常和肌膚接觸的物品,減少感染。

 ⑦ 可以使用溫和無刺激的護膚品和洗卸產品。

 ⑧ 少油少鹽少糖可以幫助皮膚狀況減緩。

 ⑨ 加強眼周保養,輕按壓做眼部按摩,敷眼膜降低浮腫、黑眼圈、疲勞等問題。

 ⑩ 洗完澡後加強全身皮膚保濕,勤擦乳液。

第16天

燃脂日

排卵後,如果沒有成功受孕,身體會為下一次經期做準備。

雌激素下降會促使脂肪燃燒,如果今天多吃健康食物和運動,有希望掉體重。

第17天

預防水腫

從今天開始,身體輕快的感覺會慢慢減少,減重的效果也慢慢下降,因為身體開始產生積水,喝紅豆、薏仁水、少油少鹽、食物加薑都有幫助。

第18天

促進腸蠕動

今天腸胃容易產生惰性,會產生便祕情形,今天可以多吃深色蔬菜、水果等。

第19天

不宜看牙醫

現在的身體對痛覺非常敏感,包含口腔,這是孕酮引起的,刷牙太大力容易出血引起牙周病,不宜看牙醫。

第20天

喝花草茶
營造好情緒

今天會覺得做什麼都沒有動力又懶散,情緒也很容易波動,花草茶可以幫助你恢復冷靜。

第21天

痘痘來襲

皮脂腺全速運行,可能會讓你狂冒痘。

第22天

找姐妹
結伴運動

由於體溫很高,雖然會讓你很怠惰,但代謝很快,和姐妹結伴去運動會帶給你好心情,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可以幫助練身體線條。

第23天

享受陽光

可以出門散心,若要上班可以晨曬15分鐘,幫助放鬆和平衡身心。

第24天

補充維生素B

經期快來,胸口和腹部都易腫脹,適量補充維生素B6可以減緩症狀。

第25天

回歸原點

雖然工作的效率不高,但對問題敏感度提升,容易回歸原點思考,發現不同的驚喜。

第26天

放鬆再放鬆

經前症候群症狀不斷,可能產生憂鬰、食欲不佳、神經質、頭暈。音樂、喜歡的香味、花草茶可以幫助減緩症狀。

第27天

多補充水分

皮膚處於敏感階段,容易過敏、乾燥,多補充水分、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

第28天

菸酒傷害大

這時候的免疫力非常差,對於酒精、尼古丁的應對能力也不好,最好避免喝酒、抽菸以及二手菸。


女孩們最珍貴的就是有經期的調節,有缺點就一定會有優點:


一、月經可以幫我們在第一時間判斷是否有懷孕。
二、沒有月經來潮,或是沒有原因的突然停經,也可以及時發現疾病!
三、可避免過量的鐵導致病變!
四、可促進造血功能,意外的可以讓身體多消耗一些卡路里唷!

經期挑對時間
杏仁酸換膚一下,讓肌膚煥然一新。

這邊也幫大家整理一下經期保養如何挑對日子進行
杏仁酸換膚。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其實女孩經期因為荷爾蒙的影響,經期前八天的肌膚都是處於敏感期,不適合進行肌膚去角質的動作。第八天以後,因為雌激素開始大量分泌,皮膚的代謝也變快,這時候就可以將經期期間產生的痘痘肌,用杏仁酸換膚來加以代謝。

美妍醫美幫女孩們準備的
杏仁酸換膚,是使用醫療級杏仁來進行深層或淺層的換膚美妍醫美跟女孩們說杏仁酸換膚可以改善粉刺、青春痘,也能調節油脂的分泌。不過進行杏仁酸換膚前,美妍醫美也有小叮嚀要跟女孩們說,進行杏仁酸換膚前一周,避免進行做臉、染髮、或是避免使用磨砂型的去角質產品、A酸和杏仁也要避免。孕婦因為孕期荷爾蒙的影響,更要避免進行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換膚後,美妍醫美也要跟女孩們談談保養方式。

女孩們要避免過度清潔皮膚,勿用擦拭的方式洗臉;因為
杏仁酸換膚後肌膚會出現微微的紅和灼熱感,這時候就可以以冰敷來舒緩,美妍醫美提醒,每次盡量不超過15分鐘,要間隔一小時以上才能繼續冰敷。因為杏仁酸換膚後肌膚處於較敏感的狀態,所以絕對要做好防曬的保養,無論室內室外都要進行,美妍醫美提醒,可以選擇同時具有防止曬黑抗UVA)、曬傷抗UVB)成份的防曬產品。

最後
美妍醫美提醒,經期其實對女孩們也是有很多好處的,只要跟著經期一起保養,其實並不難。

經期前10天加強
保濕防曬,保養儘可能簡單;第10-20天是皮膚狀態最好,推薦可以到醫美診所進行雷射
杏仁酸換膚加強皮膚代謝;第20-30天會慢慢變糟,可以加強油脂調節、美白淡斑的功課,其實全經期都需要加強皮膚代謝的部份,建議可以到醫美診所進行10天一次杏仁酸的調節,代謝老廢角質調節油脂毛孔粗大黑頭粉刺包痘的問題,加上飲食方面的注意,避開禁忌NG食物!

女孩兒們可以輕鬆面對經期的來臨,輕鬆養美肌存肌本的!



提醒您 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

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

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

本頁瀏覽3565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