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局部胖還是全身胖
總是會有很想把身上脂肪都鏟除的念頭
最好可以補到胸部或想補的地方XD

15個美妍醫美最常遇到的客人抽脂的Q&A,就不用再聽說啦!!!

 

Q1:什麼是抽脂?有哪些方式?現在普通最常用的是那一種?!
A:一般抽脂指的就是整形外科手術,是需要動刀的侵入式手術項目。

抽脂又有分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超音波雷射溶脂,也有人稱黃金Z波脂雕黃金Z波脂雕是目前最常使用、恢復期快、能改善皮膚緊緻度,術後照護也最便利的抽脂方式。

 

Q2:什麼人適合抽脂? 什麼人不適合?
A:目前臨床實驗結果,體重不超過理想體重的30%,且皮膚彈性良好,是較適合抽脂手術的。

(實際體重-理想體重)/理想體重x100%=超重%
例如:身高160公分,理想體重是54公斤,只要超過70.2kg就超過30%囉!


不適合進行抽脂手術如下:
①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
② 皮膚過度鬆弛者。
③ 兒童。
④ 全身性肥胖者,建議可減重至適當程度再行評估進行抽脂手術。
⑤ 身材完全正常或過瘦,卻因個人錯誤認知而過度焦慮或厭食症患者。


Q3:可以抽脂的部位?
A:可以抽脂的部位如圖,像小腹和小腿需特別說明。

小腹凸出的部份還是要看凸出的原因,如果單純只是脂肪囤積,即可藉由抽脂手術獲得改善;若是有皮膚、筋膜的鬆弛現象加上脂肪囤積,即需藉由抽脂手術輔以拉皮手術才能有整體改善。

小腿粗壯的原因可能是脂肪型或肌肉型,脂肪型的就可以藉由抽脂手術來改善,一般來說,脂肪厚度需約1公分以上施行抽脂手術才會對脂肪型小腿較有幫助;若是肌肉型小腿,就必需施以肉毒桿菌注射在腓腸肌的位置或其它方式來改善小腿粗壯問題。

 

Q4:抽脂手術安全嗎?
A:其實手術都存在風險無論大小,但抽脂手術己經是常見的手術之一,抽脂手術也己經發展的相當成熟了,決定抽脂手術安全與否條件如下:
① 病人的身體是否維持在健康狀態
② 執行
抽脂手術的醫師是否為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及技術、能力、經驗是否充足
③ 負責麻醉的麻醉師是否有專業職照及經驗
④ 醫療設備是否齊全、是否確實做好消毒流程
⑤ 術前的評估及規劃、溝通,術後的居家照護細節衛教


Q5:抽脂手術後的傷口有多大?會留疤痕嗎?
A:傷口大約是0.5~1公分,傷口小其實不太容易發現,約抽脂術後約2-3個月會慢慢變淡,約6個月後就會看不太出來,也可以視恢復狀況,請醫師評估是否進行雷射治療來淡化疤痕。

Q6:抽脂手術成功完成最重要的是什麼?!
A:美妍醫美整理抽脂手術成功的九大原因,分別是...

抽脂手術前的醫師評估及規劃。
抽脂切口位置
③注入腫脹液的配方、注入的量多寡、範圍及深淺等
抽脂的部位、範圍、手術的先後順序
⑤注意出血量多寡
抽脂部位線體美感的雕塑
抽脂結束前最後的收尾雕飾
抽脂部位的傷口照護包紮
⑨居家照護衛教


Q7:抽脂手術後可能會有哪些副作用或併發症要特別注意?

A:
①皮膚凹凸不平:若整形外科醫師經驗及手法不夠純熟,即有可能造成皮膚凹凸不平的情況。
②脂肪栓塞症候群: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大量脂肪進入血液,隨著血液循環來到肺部而阻塞末梢神經,可能造成呼吸困難更甚於是生命危險,雖然發生機率不高,但還是得仰賴
整形外科醫師的經驗和技術。
③感染:事前消毒步驟非常重要,消毒步驟做的好就不會感染疑慮。
④皮膚壞死:
抽脂位置過淺,導致破壞皮膚血液循環所致。
⑤腫脹及瘀青:腫脹及瘀青的狀況常見,程度多寡的因素除了
整形外科醫師的經驗及技術,個人體質不同也多有影響。
⑥麻木感:
抽脂的部位會有暫時的麻木感,多半約6個月到8個月後就能恢復正常。

 

Q8:抽脂後會復胖嗎?多久會復胖?做完抽脂手術可以再做嗎?
A:抽脂手術的目的主要是減少局部脂肪堆積情形,是雕塑身形並非是瘦身,在體重方面不會有大幅減少。抽脂手術後若能搭配飲食及運動,配合整形外科醫師指導就能維持;但若術後沒有好好保持,過多熱量的攝取仍會讓脂肪堆積,雕塑後的身形也會隨之消失。
如果抽脂的部位是不同部位,只要身體狀況許可,建議約1-2月後即可再進行抽脂手術;如果是同一部位,建議需6個月後再進行抽脂手術較好。

 

Q9:全身都肥胖會建議做抽脂手術嗎?
A:若是全身肥胖型的求診者,不會建議您進行抽脂手術,因為抽脂手術是雕塑而非瘦身。
建議您可瘦身至一定程度,若局部脂肪堆積問題無法解決,再進行抽脂手術,不僅降低手術風險,手術費用也會比較親切XD。

Q10:一般抽脂手術費用是怎麼算的呢?
A:抽脂手術費用是以手術部位多寡來收費,最常進行抽脂手術的部份如腹部、腰部、臀部、手臂、大腿內外側、小腿,是以部位來收費,以美妍醫美為例,通常1個單位就是一個手掌閉合的大小。
不同的抽脂手術方式、手術難易程度、抽脂量都會影響收費的增減。



Q11:抽脂手術的麻醉方式是什麼?可以局部麻醉嗎?

A:抽脂手術通都是全身麻醉,一方面考慮到患者在抽脂手術過程中的疼痛及不適,另一方面若是患者因疼痛不適而無法靜止下來,也會影響抽脂手術的過程及消毒等問題。

Q12:抽脂手術抽出的脂肪一次最多幾公斤?
A:為了安全起見,傳統抽脂一次最多不會超過3公斤,在抽脂的過程中,抽出的有血水、血液、脂肪,為了避免失血過多,身體無法負荷,會視患者情形調整。
目前常見的黃金Z波脂雕方式,就是利用聲波方式的超音波抽脂,可以大幅的降低出血量,能抽出的脂肪也較傳統抽脂多,但仍需適患者情形予以調整。


Q13:抽脂手術需要輸血嗎?需要住院嗎?
A:在整形外科醫師的評估下,只要患者沒有貧血、手術部位在患者能負荷的情形、手術的抽脂量並非大量的情況下,可不必輸血,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才會請患者於術前自行捐血備用。
美妍醫美為例,目前進行抽脂手術的患者沒有住院的例子,多半讓患者能在抽脂術後清醒返家休養,比較安心也比較放鬆。

Q14:抽脂手術後皮膚會鬆鬆的嗎?
A:只要本身皮膚彈性正常,再遵照整形外科醫師指示穿緊身衣,抽脂術後皮膚不會鬆弛下垂,但如遇特殊情形,如本身就有皮膚鬆弛情狀較為嚴重,也可在整形外科醫師評估後,抽脂手術術再進行拉皮手術。

Q15:抽脂手術術後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嗎?
A:美妍醫美整理抽脂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分別是…

  1. 抽脂術後需穿著塑身衣加壓,減少出血腫脹的情況,以及幫助皮膚組織貼合,能加快恢復情形,約需穿著塑身衣6週至3個月。
  2. 抽脂術後傷口需保持乾燥,傷口皆以美容膠布護理。
  3. 抽脂術後返家休息需多休息,忌久站走動,盡量抬高抽脂部位,紓緩腫脹及頭暈情形。
  4. 抽脂術後3日內,宜持續冰敷減少出血量及腫脹情形,一天約4~6次,一次15~20分鐘。
  5. 抽脂術後3日後,因傷口開始癒合,宜持續熱敷,以毛巾或熱敷袋約需4~6次,每次15~20分鐘,可紓緩腫脹情形。
  6. 抽脂術後一個月內不可用力按摩,避免出血、減少皮膚鬆弛的後遺症。
  7. 抽脂術後3日後即可開始淋浴,一週後可以坐浴,可適度按摩瘀青處,可讓瘀青處提早消退,也可讓皮下脂肪分佈的更均勻,約1週後即可恢復日常活動,抽脂術後一個月內禁止劇烈運動。
  8. 抽脂術後一週內,飲食避免高油、高鹽、高糖、辛辣或刺激性食物,禁止菸酒。
  9. 抽脂術後請於整形外科醫師安排時間定時回診拆線複診,如果任何不適或異狀,請立即回診就醫。
  10. 抽脂部位若為小腿,術後3天需臥床,一個月內避免久站,睡覺時需於小腿下方墊枕頭提高。
  11. 術後需長期的飲食控制,加上術後一個月後適度的運動,才能讓抽脂的效果保持,且讓皮膚更具彈性。
     


抽脂
手術差不多會問的問題大多就這15個問題了,能胖或瘦哪裡都是基因天生決定的,也是有四肢都很瘦但獨胖肚子,或是全身都瘦就胖手臂,這樣的情形下,如果自己又很在意,抽脂是能不錯的方式,也讓各位想抽脂的水水們,對抽脂手術有個初步的認識囉!



提醒您 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

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

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

本頁瀏覽13352次數 回上一頁